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3降价7万,EQC和e-tron该怎么办?

2021年01月28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

从今天开始,宝马iX3领先型和创领型的官方指导价格不再是上市时的46.99万元和50.99万元而是39.99万元和43.99万元。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均下调了7万元整,降价幅度分别为14.9%和13.7%。同时,宝马官方还提出:“凡2021年1月28日前,成功购买创新纯电动BMW iX3的车主,均可获得相应补偿。”

其实,官方下调指导价格在电动车领域并不罕见,特别是“降价大户”特斯拉。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30个月里,特斯拉进行了大大小小的16次调价,其中以降价居多。作为国产版特斯拉的首款车型——Model 3,其标准续航升级版在2019年上市之初为35.58万元(包含Autopilot),在经历了5次调价后,如今的售价为24.99万元(包含Autopilot)。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降价10.59万元,降幅近三成。甚至有调侃说:“特斯拉只能中午买,因为早晚会降价。”但是对于传统豪华品牌而言,官方降价则实属罕见,更何况是一次就降价高达7万元。

宝马iX3上市之前,更早进入国内的传统豪华品牌电动车奔驰EQC奥迪e-tron和捷豹I-PACE虽然没有做出像iX3这样官方的降价,不过在经销商方面,这几款电动车都有着远高于同价位燃油车型的优惠。特别是捷豹I-PACE,在多地的经销商的优惠幅度甚至达到了20多万。

面对将售价降到33.99万的特斯拉Model Y和来势汹汹的国内造车新势力,豪华品牌的电动车不得不采取了以价换量的措施,但销量依旧表现欠佳。以最早实现国产的豪华品牌电动车EQC为例,2020年只卖出了3863辆。在竞争如此激烈下,宝马iX3率先进行了官方的调价。下调之后的价格已经远低于奔驰EQC,更别说定位更高且还未国产的奥迪e-tron了。

面对老对手的降价,奔驰奥迪该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呢?

效仿宝马,降价并且为老车主补贴

特斯拉Model Y上市时体验店爆满的场景或许还依旧停留在不少人的脑海里。是的,Model Y如此受欢迎和国产后的大幅降价是离不开的。而降价常有但给降价前购买的车主补偿则不常有。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车前考虑的问题之一就是是否会成为厂商的韭菜,而对老车主进行补贴的举措会减少消费者在这方面的担忧。同时,老车主和喜欢这一品牌的意向消费者们也会对品牌亲睐有加。进而吸引更多的购买群体。

而较大的价格差异面前,更加出色的产品力会被削弱。虽然奔驰EQC奥迪e-tron均为前后双电机的布局,标配电动四驱。但是二者的入门价格均比宝马高出了9.99万元和29.29万元。如此巨大的价格差异必然会让购买豪华品牌电动车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仅有单电机但价格低更多的iX3。

提高智能化配置和续航能力

智能化和网联化一直是电动车的优势项目。宝马iX3也标配了自适应巡航,近而还有着交通拥堵辅助、变道辅助、限速识别辅助、紧急停靠辅助、循迹倒车等功能。而奔驰EQC奥迪e-tron的入门车型还标配的是定速巡航功能。甚至售价高达57.98万元的EQC 400(次顶配车型)还需要选装自适应巡航功能。这无疑再次降低了其竞争力。

相比于动力性,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显得更加重要。iX3搭载的是第五代BMW eDrive 电力驱动系统,动力性和经济性都表现不错。平均百公里耗电量可以做到16.7千瓦时(NEDC工况下)。虽然奔驰EQC 400和奥迪e-tron有着明显高于宝马iX3的电池容量,但是这两款车的续航里程却不及iX3。iX3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500公里,EQC比其少了85公里之多,而e-tron的470公里也稍显逊色。在动力方面,双电机的e-tron和EQC 400自然要优于iX3。但是比宝马多了一个电机的奔驰EQC 350车型的功率却和iX3一致,甚至在0-100km/h加速时间的成绩上还不及iX3。

放在最后

国产版的奥迪e-tron即将上市,在定价方面,一汽-大众奥迪自然会给出一个低于进口版e-tron的价格。但是,究竟降价多少可能一汽-大众奥迪需要重新考虑一下了。

当然,受到iX3降价影响的不仅仅是电动车领域,燃油车也会受到波及。iX3目前的起步售价为仅比燃油版X3高出了1.01万元。再加上免除购置税等优惠政策,iX3会比X3有一个更低的购车门槛。在燃油车限行的城市中,iX3还比X3有着更广泛的行驶区域。不仅仅是宝马X3,同级别的奔驰GLC、奥迪Q5等车型同样会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