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x3上市两月官降7万,特斯拉或引爆降价第一枪

2021年01月28日 17:41:04
分享到:
来源:

迫于压力,降价换市场

1月27日,中车网从华晨宝马官方获悉,为顺应市场变化,从1月28日凌晨起,华晨宝马iX3全系官降7万元,调整后价格分别为39.99万元、43.99万元,此外,宝马集团还在宣布纯电动BMW iX3官降7万元的同时,将针对1月28日前已开票的客户,根据发票金额和最新的官价对车主进行现金补贴。

就相关降价问题,中车网记者致电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对方并没有正面回应。

对于官降7万的政策,业内有观点认为,宝马下调纯电动BMW iX3价格是对特斯拉Model Y定价冲击的应对措施,能够保证销量,同时对已购车车主的补贴是相对关照用户的做法。

即便通过降价后 iX3与特斯拉modelY相比还是高出6万,华晨宝马iX3于去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iX3电池包总容量为74kWh,能量密度为154Wh/kg,NEDC续航里程为500km。而model Y续航则到达594公里,售价33.99万,宝马ix3在产品和售价上依旧缺乏竞争力。

据乘联会数据,宝马iX3在上市后中首月销量仅857辆,相比北京奔驰EQC以及奥迪e-tron优势明显,但在特斯拉面前则牵强很多。

行业分析师邢孟杰认为:“宝马官降7万与特斯拉model Y国产化及市场竞争均有直接的联系。”从官方的降价说明里,顺应市场变化一词一定程度可以看出宝马受限于产品力不足及外部竞争压力过大等因素,在试图放下“身段”,通过降价实现薄利多销适应市场变化,提振其在新能源领域竞争力。

竞争加剧 高利润或渐消失

事实上,除了宝马奥迪奔驰在相关新能源车型上虽没有“官宣”,但北京奔驰EQC以及进口奥迪e-tron在终端早已出现较大幅度让利,后者终端优惠甚至超过20万。

作为奥迪的首款量产纯电车型,奥迪e-tron在中国上市以来,销量最好的时候也就一百多辆,而奔驰的EQC销量则略高于奥迪e-tron。另外,两家车企均没有公布2020年新能源细分车型的销量。

一方面制造成本的居高不下,另外受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不断加剧,BBA想要获得市场份额,提升自身销量,目前只能选择降低自身的利润。

宝马集团曾表示考虑到电池容量和制造成本,电动汽车很难在短时间内迅速盈利。宝马电动汽车开发部副总裁——斯特凡 朱拉斯彻克(Stefan Juraschek)曾表示称,“我们还得克服很多困难”才能找到节省电动汽车成本的方法。

而汽车行业分析师邢孟杰认为:“BBA一直是高利润的代表,此番在新能源领域的官宣降价,在一定程度也是迫于市场压力,这种情况在现阶段似乎很难改善。”

另外在宝马降价后销量是否会迎来大的改善,邢孟杰表示:从产品力上和市场来看宝马ix3想要比肩特斯拉model Y难度很大,短时间难以超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