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尹明善家族谢幕,力帆科技揭牌成立

2021年01月28日 17:41:06
分享到:
来源:

吉利入主力帆后,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于1月26日正式揭牌成立。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出任力帆科技的董事长。与此同时,尹明善家族退出了经营28年的公司。

大器晚成,尹明善也曾辉煌

2021年1月22日,力帆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及副董事长的议案》等,随后九名董事会新成员亮相,标志着尹明善家族就此“谢幕”。

早在2020年8月6日,力帆曾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重组。随后,两江基金和吉利麦捷投资以联合身份,作为意向重整投资人,共同接盘了破产重组的力帆

力帆是54岁的尹明善,在1992年投资20万元建立的,并成为了“中国摩托车之王”。曾经创下年产销两百多万台、业务拓展至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业绩,也曾是重庆的最大民营出口企业。在力帆的推动下,重庆摩托车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榜首。

2003年力帆进入乘用车市场。并且,力帆于2010年在A股上市,成为了国内首家A股上市民营乘用车企。尹明善、他的第二任妻子陈巧凤、他的儿子尹喜地以及他的女儿尹索微,均在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职务。

时运不济,尹氏家族渐没落

2015年,出于提升企业在行业竞争中竞争力,实现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尹明善决定在巩固发展传统燃油汽车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具有自身特色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几乎是转型最坚定的传统汽车制造商。

并在同年5月,力帆公布了一项总额52亿元的定增计划用于新能源转型。这52亿资金,将助力力帆汽车产业由传统燃油汽车业务向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综合服务商的转型。在2015年,力帆的新能源车销量就达到了14874辆。

但是,就在2016年2月,财政部检查组开始对力帆乘用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检查,检查结果是“共计2395辆不符合申报条件,涉及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14亿元”。力帆被撤销相关补贴,而且2016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预拨资格也被一并取消。随后,曾是力帆新能源主力车型的老款330EV和650EV停产。2016年力帆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5550辆,同比下降62.69%。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显示,在2017年,力帆汽车的销量为13.2万辆。 2018年,力帆汽车的销量有所下降,为10.2万辆。但2019年,力帆汽车的销量发生断崖式下跌,全年销量仅为2.5万辆。2019年,力帆亏损了近50亿。

2020年4月,力帆举行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尹明善又将95后的孙女尹安妮推到台前。这也是尹氏家族最后的挣扎,但最终还是无法挽回尹氏家族走向没落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