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能买!英朗和帝豪GL,谁是家用代步车最优之选?

2021年01月28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

10万预算能购买的家用代步车,你会考虑哪些车型?坦白说,卡在10万元预算中,选择购买合资品牌车型,选择性较少;考虑自主品牌车型,符合条件的车型不少,但是值得推荐大家购买的车型并不多。但从市场销量反馈来看,依然有两款轿车值得推荐,是销量重回第一梯队的别克英朗,还有品质不差,口碑良好的吉利帝豪GL

其实,10万预算,能够选择到配置不错的英朗和帝豪GL。英朗轿车官方指导价11.99-12.59万元,终端市场优惠4-5万元,因此1.5L典范自动进取型,全款落地价在8万多即可,性价比极高。吉利帝豪GL终端市场综合优惠大概有8000元左右,因此10万预算也能购买到配置非常好的车型。

对比两款轿车之前,我们来聊一聊英朗和帝豪GL的发展史。首先说英朗轿车,英朗XT在2009年在国内投产,英朗GT在2010年投产,在2016年转为中国专有车型。总得来说,英朗在中国市场的生产销量已经超过了10年,英朗凭借着极高的品质和口碑赢得了国人的喜爱,因此成为了合资轿车的常胜将军,常年占据轿车销量榜冠军,影响力和销量媲美现在的日产轩逸

然而,因排放政策等因素,从2017年后,英朗全系引入1.0T和1.3T三缸发动机之后,导致了销量“跌跌不休”,英朗从神坛上跌落下来;别克品牌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因此在2020年重新推出英朗1.5L四缸版车型,再加上极大的优惠力度,英朗在2020年1-12月卖出了305002辆,销量成绩位居轿车销量榜第6名,王者再次归来。

再来看一看吉利帝豪GL轿车,帝豪GL在2020年卖出了231576辆,成绩位居轿车销量榜第8名,从销量成绩排名看,帝豪GL与英朗差距并不大,但全年销量相差7万多辆,依然不容忽视。

帝豪GL其实在2016年9月于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上市。作为吉利汽车精品3.0代的第四款车型,帝豪GL的上市,填补了吉利在A+级轿车市场中的空缺。当然,它的到来,也给了自主品牌轿车一线希望,在自主轿车领域,证明国产品牌轿车也有出头之日。

因此说,10万元即可购买到的轿车,今天我们主要对比英朗和帝豪GL两款热销车型,也是基于市场需求而做出客观的对比分析。

刚才已经说明,英朗和帝豪GL落地价不到10万元即可购买,那么现在看一看空间表现,英朗轿车,其长宽高分别为4609/1798/1464(1486)mm,轴距长2640mm;帝豪GL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725/1802/1478mm,轴距长2700mm。其实不难发现,帝豪GL的轴距明显更长,所以其后排乘坐体验会更好,但笔者曾经体验过英朗后排空间,其空间优化做得也非常不错。

动力方面,英朗提供了1.5L和1.3T混动版车型选择,综合功率分别输出83kW和120kW。而帝豪GL提供了1.4T和1.5T两种动力选择,综合功率输出104kW和130kW。作为一款家用代步车,其实两款车型的动力表现都足够日常使用,如果你更强调动力需求,那么吉利帝豪GL动力更充裕,自然更好;如果只是家用代步车的需求,英朗发动机功率小,自然也更省油,后期使用成本更低。

英朗

帝豪GL

从第三方平台获得的两款车的三年保值率数据。英朗和帝豪GL三年保值率均超过50%,前提条件则是,英朗新车在4-5万元优惠的情况下,二手车保值率还有52%,也说明了消费者对英朗轿车的认可,而帝豪GL三年保值率达59%,进一步说明帝豪GL在当前的市场获得的高度认可。

写到最后,10万元预算,英朗和帝豪GL究竟哪一款更值得选择?在笔者看来,如果你更关注空间体验和动力表现,吉利帝豪GL更有优势。如果你更在乎油耗表现和性价比,笔者认为英朗更值得推荐购买,你认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