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好一起去迎新轰趴,上了这辆车后,我却爱上了它?

2021年01月28日 19:50:06
分享到:
来源:

每年的迎新倒数总能让人兴奋不已,人们都抱着对未来的憧憬,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只是今年的倒数更让人热泪盈眶,因为在过去的一年,我们都经历了太多跌宕起伏、太多的不堪,而新一年的到来,令人们充满希冀。

为了更好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相信许多朋友会选择别样且充满仪式感的方式辞旧迎新。像是95后青年梓杰就决定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轰趴,在狂欢中迎接春节假期的到来。为了更好地满足三五好友出行需求,梓杰也找来了气运联盟挚友——第七代伊兰特一起同行。

冬季寒意袭人,最适合就是在别墅来一场温泉趴。而梓杰此次选择的轰趴别墅是在一处弯道较多的山中,对车型的操控提出一定的要求。同时,还要接上四位同行的小伙伴,更是考验了车型的乘坐舒适性和空间表现。第七代伊兰特能否完成这些考验?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答案。

为年轻而生,出众设计得到一致赞许

梓杰与朋友相约工作日下班后集合,再按顺序接上各位小伙伴,一同前往此次的轰趴地点。作为一枚超A青年,梓杰有着敏锐的时尚触觉,对于穿着打扮也一丝不苟,各类新潮玩物对其而言更是挚爱。

正是这样的高要求,其座驾也必然是一款极具时尚范的产品,而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第七代伊兰特出众的设计,自然受到同行小伙伴的一致称赞,但他们所关注的点却有所不同。

同行的小姐姐们纷纷对第七代伊兰特的颜值种草。的确,第七代伊兰特能给人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整体“低趴”的轿跑造型设计,加之参数化宝石前格栅造型,有效地拉伸了车头横向视觉。侧面腰线采用多道折线工艺处理,并延续至车尾,光影效果相当出众。

而更具亮点的设计在于车尾部分。第七代伊兰特的尾部造型极为凌厉,立体感十足,配合上微微翘起的小尾翼,运动属性油然而生。而同级独有的H型贯穿式尾灯可谓是效果出众,点亮后的那一刻,不仅有警示后车的作用,还提供了极高的辨识度与车尾层次感。

虽然“低趴轿跑风”已经迷倒了在场的小姐姐们,但是此时一名身高185cm的朋友却对乘坐空间抱有了一丝担忧。见状后,梓杰马上用事实数据打消了他这股疑虑。第七代伊兰特车身长宽高空间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达2720mm。

这一尺寸表现处于同级车型的中上游水平,尤其是轴距方面,更是超越了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同级竞品,甚至有着接近B级车的乘坐空间和舒适度。话音未落,那名大个子朋友便立马钻进了后排,不仅大长腿可以舒舒服服的得以安放,头部空间也感觉不到丝毫压抑。

没有手机同样能智能出行

在出发前,梓杰提出建议,让大家把手机放在一起,谁先拿起手机就请客,这得到一行人的附议。在习惯智能化设备的当下,放下手机的确显得有些空虚,但好在第七代伊兰特配备了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

该系统支持在线音乐、在线导航、听伴、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在无手机的条件下同样能实现智能出行。

通常我们开车导航,需要先拿起手机、搜索目的地、设定终点、选择路线、放置手机等一些列操作才能实现导航,不仅流程繁琐,如果需要路途中切换路线,还会使我们分神驾驶,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不过此时此刻,在不使用手机的情况下,梓杰仅通过语音指令便唤醒了智能车机系统,说出目的地即可完成导航,全程无需动手,相当便捷。

由于出门较为匆忙,梓杰没有留意剩余油量,车辆行至三分之一路程便出现低油量的情况。此时,梓杰再次通过语音指令,让智能车机沿途寻找加油站。第七代伊兰特智能车机的语音识别度相当高,能准确的识别语音指令,并导航至最近的加油站。

少了手机的解乏,车内数人略显无聊,副驾驶的朋友说道:“播个相声解闷儿吧!”。智能车机系统即刻播放了一段相声逗得车内人员哈哈大笑。

车内其他人见识到这套智能车机的强大后,“播放陈奕迅的音乐”、“讲个笑话”、“播个脱口秀”等语音指令纷至沓来,智能车机系统瞬间成了车内的“团宠”。

同时,第七代伊兰特讲究环保,也懂得营造气氛,当车辆进入到隧道,车辆会自动关窗并切换到内循环系统,同时其会自动点亮车内氛围灯。64种颜色的氛围灯随你掌控,还可以和驾驶模式、QQ音乐联动自动调整,浪漫轻松的氛围油然而生。

1.5L+CVT匹配性出色,满足经济省油需求

驶向此行目的地,必须经过一段环绕山路,不同于日常城市驾驶,蜿蜒的山路对于车辆的操控性有着较大的考验。得益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赋能,第七代伊兰特有着低重心的优势,同时,车辆悬架进行了全新优化,改善了前后悬架的几何结构,让车辆底盘可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实现快速响应,提高车辆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和应答的灵敏性。“下盘”扎实,攻弯更加有信心。

不仅是山路攻弯,在高速行驶时,第七代伊兰特也能给人足够的信心,整车动态行驶相当稳。这得益于车辆重量的合理分配,像是将主要部件及电池等较重的配件移至车体中心位置,且将安装位置向下移动。使得车辆动态表现更平稳,提高了车辆运动性能。

而动力方面,梓杰此次驾驶的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Gamma 1.5L MPI发动机+智能CV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发动机和变速箱二者匹配性相当出色。

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马力,峰值扭矩为143.9牛·米,这台发动机偏向经济舒适取向,其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4.9L。而与之匹配的CVT变速箱,采用了更为高效的链带传动,相较普通的钢带传动,避免了打滑的情况。拥有着反应更直接、传动效率更高、提速更快的优势。

在新生代年轻人群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军的环境下,第七代伊兰特也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希望以此来打动他们。站在年轻智能化的角度审视第七代伊兰特,它的确是一件高分作品,对年轻化的需求都能很好地满足。

2021年是一个新希望的开始,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轱辘哥也祝愿在看文章的你如第七代伊兰特般充满活力与冲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