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3内饰大升级,A级1系马上就不香了

2021年01月28日 21:47: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入门级的豪华品牌市场,A3一直是标杆的存在。你可以说是因为价格因素,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在A级、1系和A3里,A3的接受度是最高的。不过去年一年的销量,A级大有赶超的趋势,所以A3的这次完全换代显得尤为及时。

它能不能继续守着入门级豪华品牌的市场?我觉得可以。因为去年一年的成绩,是这一代A3在产品周期最末端的时候取得的,全新A3的产品力提升又是大家所公认的,所以延续它在自己市场里的出色表现,是大概率的事情。

也正是因为它的换代,让很多消费者又纠结了起来。A3、A级,和1系,到底该怎么选?

先说主角A3产品力提升的地方,就是看得见的地方。和新A4、A5一样,新A3的外观直接往Audi Sport的S系列产品上靠近了,蜂窝中网和全系标配的LED大灯让它看起来了海外全新的S3无限接近,对奥迪粉丝来说S和RS的吸引力是无限大的,所以这样的变化在奥迪粉丝眼里绝对是一波成功操作。

其实豪华品牌入门级产品的购买主力多是年轻消费者,所以更多运动元素是重点。细心的人肯定会发现最新款的1系全系都用上了运动化的M外观套件。A级则是在车型命名上加上了运动轿车的称呼,所以新A3这次“S”化的改变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更抓眼球的大灯、尾灯、进气格栅,和老款车型一致的协调车身比例都足够有辨识度。而希望它大改动的消费者,在看到内饰后也丝毫不会失望。比起更高级别的A4、A6等车型也丝毫不逊色,甚至把更高级别的A8拉来,新A3的内饰在设计上都能打一打。因为它是最不常规的一个,阶梯式的布局和锐利的线条甚至有点兰博基尼的感觉,比起1系和A级,作为最新换代的车型这套内饰在时尚和功能之间有着最出色的平衡。

作为对比,1系的内饰在三车里是相对比较传统的一个,因为它也是时间最久的。A级不用说,质感的确是营造的最到位的。新A3的解决方法是平衡,平衡个性和运动,更像兰博的设计,奥迪招牌的虚拟座舱,还有极简的中控,在保持科技属性的同时也将年轻化做的很彻底。简单而言,如果你喜欢个性和科技,毫无疑问新A3是最合适的;如果你喜欢轻奢的感觉,A级更适合,至于1系,和两个对手比已经没什么优势了,不妨等等下一代的全新1系。

其实去年的销量榜,A级和A3的差距已经不是很大了。究其原因,和A级的L有不小的关系。在新A3也加长过后,追求空间的消费者可能会更加纠结了,虽然1系也够用,但是新A3和A级的空间优势在乘坐的时候还是体现得很明显的,尤其是A级,轴距已经接近A+级紧凑型车了。而对空间要求不高的消费者,A3也提供了原汁原味的两厢版本。

意外的一点,其实是新A3的动力配置。没有引进最新的EA211 Evo不说,全系都只有1.4T+7速双离合一种动力总成,要知道A级和1系都有2.0T的车型。上一代A3初期还提供了1.8T和2.0T的动力总成,难道只能等待新S3或者新RS3了吗?

所以如果你是个对动力没太大要求的人,又想追求新潮的科技感,那么新A3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如果对动力有一定的要求,那就只能选2.0T的两个对手了。不过话又说回来,2.0T调到190P左右也并不是一个太出色的数据,尤其是A级的2.0T车型价格已经去到接近30万。这个时候不妨考虑一下凯迪拉克的CT4,纵置后驱加上一贯的暴躁调教,BBA的几款产品在它面前谈运动的确差了点意思,前提依旧是对品牌的要求不高。

除了这些,新A3的配置也有了全方位的提升。比如全系标配的LED大灯、两厢版的电尾门、前部辅助系统等等,这也是它的起售指导价略微提高的原因。除了比起A级的空间,新一代的A3产品力提升是全面的。

不过还有一点,就是价格,现款车型个别地区最低配的落地价已经低到了大概16、17万左右的价格区间,新A3虽然有着全面的提升,但是想要马上回到20万元的价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能预见的是后期肯定会有优惠,但是优惠幅度肯定不会像现款这么大。在1系换代前,竞争其实更多出现在A3和A级之间,而除了2.0T的顶配车型外内,更年轻的新A3吸引力显然更高一些。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