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家轿新选择——轩逸车主体验: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2021年01月28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汽车的空间、配置、驾控......也有了更高品质的追 求。普罗大众在选购时常常受限于资金问题,对汽车的选择,总会有些“紧凑”。在良莠不齐国产车型中,紧凑车型的吸引力一直是最大的。不可否认,单就空间而言,在享受紧凑车型价格实惠的同时,可能就要损失了宽敞空间给我们带来的舒适。

在没试驾奔腾B70之前,隋先生也曾认为这是一个不可调和的矛盾。早前为了追求空间与配置的相对合理,他不得不折中选择了一款家用车型——轩逸。

近年来,虽然工作依旧繁忙,但隋先生仍保持着对世界的好奇心。旅游和摄影是他最大的爱好,他的足迹遍布青岛、上海、广西、广东、云南、湖南、贵州等地,饱览了大半个中国的壮丽风光。而一路陪伴着他的不止有他的爱人,还有他的爱车。

手里这辆轩逸可以用称职两字来形容。但随着他的事业起步,这辆轩逸越来越不能满足他的需求。虽然经典耐用,但无论是紧凑型车的级别和较为居家的外观风格都让阿雷不太满意。而且“省心”与“省油”是隋先生在购车时最看重的两个关键词。人总是对于美好有着最真切的追求,目前隋先生最满意轩逸的一点就是——乘坐空间宽敞,媲美中级车;最不满意的一点就是——音响效果不好,原配无导航。

开始试驾之前,隋先生就迫不及待的想了解全新奔腾B70的空间大小,毕竟在他的想象中,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空间,也大约会和他的轩逸相差无几,即便是第三代奔腾B70在数据方面更有优势一些,但恐怕这种优势也应该仅仅是存在于心中,不会在实际乘驾时让身体有着明显的感受。但是当隋先生走近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时候,却着实被这款新车给吓一大跳。

对比数据后,隋先生发现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轴距2800mm是一款标准的中级轿车,它在空间上,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对于家轿的需求。稍作观察后,隋先生就直奔主题体验后排空间,毕竟这个是他选车最看重的一点,得益于车长和轴距,后排空间甚至超过预期,隋先生1米8的身高,坐在后排腿部还有两拳的空间,而且座椅舒适度也不错,属于偏软的座椅,过年回老家、带家人自驾游跑长途,都不用担心乘坐劳累了。当然尺寸够大的同时,新车在设计层面也是火力全开,极富气场。

“初见全新奔腾B70的人都会被它的样子深深折服”

隋先生这样说道:这已经不是我记忆中的奔腾B70了,奔腾这一代的颜值太让人惊喜了!开始试驾前通过现场专业人士的讲解,隋先生了解到这样的颜值得益于传说中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

了解完车身大小和空间后的隋先生,又若有所思的观察起奔腾B70的数码雨滴进气格栅、战戈大灯、19寸大轮圈、以及掀背式车身,不难看出这些精心设计全都和谐的融入到了这台车身上是很难得的。

就连隋先生自己也感叹:“奔腾B70整体给人一种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超一线的运动气息扑面而来,充满蓄势待发的气势,相比轩逸来讲,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颜值确实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内饰设计,我想要的科技感它都有了”。

一辆好的车不止有面儿还得有里儿,好奇心不止的隋先生又继续研究起了车厢内饰,双12英寸的联屏、双区自动空调面板以及中控上方可升降的“3D全息投影行车伙伴”的加持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在智能配置方面,奔腾B70也搭载有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灯光控制、盲区监测、自动泊车等L2.5级别辅助驾驶系统,这些功能对于新手小白或者老司机来说非常具有价值,不仅能够预防各种道路危险,还能拓展驾驶者对于周围环境的掌控,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动力总成1.5T+7DCT,驾驶平顺够优秀”

试驾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搭载奔腾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采用米勒循环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8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隋先生说:“在确保了动力足够应对日常用车场景的同时,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也非常出色,行驶过程中变速箱的存在感很低,平顺性也很不错。”奔腾B70的油门踏板比较灵敏,起步速度很快,而且在车速渐渐提升的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涡轮的介入,整个初段的加速过程非常的线性,而且给驾驶者一种动力储备很足的信心。高速行驶,更适合切换到S挡,在运动模式下,全新B70的加速表现会更加畅快。在日常拥堵跟车工况下,这台7DCT变速箱顿挫感并不明显。

试驾完奔腾B70之后,隋先生对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表现赞叹不断!转向的调校偏向于轻盈,非常符合家用车的设定,其指向性还是比较精准不会感到模糊不清,转向的虚位控制也恰到好处,开起来很省力。而且他发现底盘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形式,对于振动的过滤还是很到位,能给人一定的高级行驶品质,整体感觉非常紧致不会松散。

作为车主和大多数人一样,隋先生不是任何一个品牌的拥趸,只钟情于车辆带给他身体上的感受,坚信只有自己的感受才最真实。

经过一番数据比对和体验之后,隋先生最终计划提一辆全新奔腾B70作为自己今后的座驾。这款车不仅完全满足了他之前提出的所有要求,同时还在配置方面大幅超越了他的期待,可以说是物超所值。无论是外观设计、内饰风格、动力总成、智能配置以及驾乘空间等多个维度都深深的吸引着他,总之一句话:奔腾B70不仅实力过硬,价格还非常厚道,谁会不心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