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话EV丨N多年不换代终迎改款 一分钟读懂新款Model S/X变化

2021年01月28日 22:06:03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Model S、Model X分别坚持了8年和4年没换代,但终于迎来了改款。

今天(1月28日),特斯拉官宣两款车型推出新款,其中Model S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99-117.49万元;Model X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4.999-99.999万元。

新车将在2月份起在北美以外市场开始交付。

究竟变化在哪里?上面两幅图应该能看出个大概,《白话EV》再替各位总结概括如下。

1、外观小变

“鼻孔”彻底封死,新款车型车头两侧进气格栅均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装饰彻底“黑化”,车头中部和车窗周边原本的镀铬饰条均被黑色饰条代替,显得更加时尚;新车配备了全新样式的哑光铝合金轮毂,科技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不为视觉,为降风阻。根据官方表述,运动化、轻量化、降底盘才是外观变化的重心,这也让新款Model S的风阻系数降低至0.208 Cd。

2、内饰大变

如果竖屏变成横屏不足为奇,那么在量产车中启用方形方向盘的决定则确属大胆。考虑到大量的概念车和跑车都用过方形方向盘,即便不敢说是“第一个吃螃蟹”,但新款毛豆S/X的此种设计确实在量产家用车中算不得常见。

这也引发了知乎上关于“方形方向盘是否合理”的热议,省略讨论,最终结论是:在电子助力完善的当下,方向盘放弃老式船舵形态完全合理;另一方面,两款新车已经完成上市,也证明了方形方向盘完全合法。

3、舒适与便利

后排座椅“前排化”,提供了侧向支撑,包裹性增强,以适应激烈驾驶;且后排腿部空间增大。

同时,后排座椅“终于”可以支持完全放倒了,塞进一辆自行车再也不是梦。

空气净化系统升级,空调支持三区调温。

新车支持手机无线连接和充电,且固定方式更为合理,充电时手机本身的可操作性也有所增强。

4、娱乐性增强

后排新增中央屏幕,且前后屏幕均支持内置游戏。不过略微吐槽下后排屏幕的位置:这要是后排乘客想玩儿游戏,这么小的屏幕就算看起来眼睛不疼,放这位置玩儿也得腰疼,所以为什么不直接玩儿手机……

另外,在这个车载音响拼功率的年代,新款毛豆S/X也更新了“A 22-speaker 960-watt”的音响系统。

5、安全性提升

Autopilot主动安全系统进一步完善,360°摄像头的可见度增强,前方可控监测距离范围达到160米,超声波感应器增至12个。

同时,车体与三电系统的安全性进行了着重加强。

6、性能与续航

论性能有Model S Plaid版,可提供1020马力,零百加速2.1秒,04冲刺10秒以内。当然,同样的马力在Model X Plaid版上数据略有下降,但同样强悍。

论续航有长续航版,其EPA续航约663公里。

P.S. 编辑观点:

白宁:

8年不换代,新势力没钱没时间做新的车身,换代难是个大问题。

杨大白话:

一流的公司定标准,二流的公司做品牌,三流的公司做产品。特斯拉显然是在制定新标准——只要硬件规格够高,几年一改款、一换代并不必要。

刘大白话:

特斯拉的心思已经转到Model 3和Model Y这种走量产品,Model S和Model X换代改款什么的,重要性不太高。

眼瞅着一场聊天谈论即将升级为观点对撞的“战事”,敬请期待近期视频节目,观看编辑部“内战”谁输谁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