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卖得风生水起,高端品牌讴歌却惨不忍睹!

2021年01月29日 00:25:05
分享到:
来源:

据「座驾参谋」获悉:2020年本田在中国市场销售新车162.69万辆,同比增长4.7%,可谓是风生水起。相比之下,本田汽车公司旗下高端品牌讴歌却惨不忍睹。讴歌CDX全年销量5388辆,讴歌RDX全年销量5805辆,讴歌TLX-L更是因为排放不达标停产全年无新车销售数据,如此凄凉的场景与丰田集团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样是服务高净值人群,讴歌为何“身陷囹圄”?

车型不够丰富

很多人说,讴歌销量惨淡罪魁祸首是品牌影响力不够。不可否认,在二线豪华品牌里,无论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甚至连林肯捷豹等品牌都比讴歌更知名!

不过,比品牌影响力更直接的其实是产品矩阵,也就是车型款式。以一线豪华品牌宝马为例,轿车系列涵盖1-8系,SUV系列也涵盖X1-X7,除此之外还有敞篷版、M版甚至i3、i8、ix3等新能源车型。无论是初入社会只求代步的小青年,还是上流社会精英人士的百万座驾,又或是剑拔弩张挑战极限的性能超跑,你都能在宝马的车型里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

反观讴歌,在售车型仅有紧凑型SUV CDX、中型SUV RDX,能满足的潜在用户实在有限。当然,讴歌官方网站依旧能显示MDX、NSX等高端车型信息,但在终端市场上几乎没有展车也无法订车,其存在价值似乎只是向消费者证明高端领域“排面”,仅此而已。试问在产品阵容如此匮乏的情况下,讴歌怎能春风得意?

品牌定位失准

讴歌官方网上的车型总览不难看出,讴歌称CDX为“高性能运动豪华SUV”,称RDX为“全天候飞航SUV”,称TLX-L为“四轮精准转向长轴距运动轿车”……所有的描述似乎都在强调一个关键词——运动。

源自本田DNA,讴歌的确想把运动演绎得更加出神入化。例如在北美市场的车型都搭载了排量更大的发动机,传动效率更高更先进的变速器。进入到中国市场,除了RDX高配四驱车型的2.0T+10AT+全时四驱动力总成拿得出手,无论是在售的CDX,还是已经停产的TLX-L都缺乏诚意,几乎是移植了本田同平台对应母版车型的动力总成。

或许你会抬杠,雷克萨斯不也是移植丰田的动力总成吗,销量怎么如此优秀?终端市场加价还一车难求呢!的确,雷克萨斯的成功无可复制,但雷克萨斯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并不是因为动力总成!而是其营造的独特日式豪华和一劳永逸的售后服务。

反观讴歌,论运动与普通的本田没有区别,论豪华只是在售价差异的基础上意料之中的升级。个人认为,讴歌要么就比本田更加运动一点,打造专属后驱平台,与思域、雅阁等本田经典轿车拉开差距;SUV车型要么就加大排量,要么就把混动进行到底,直接与XR-V、CR-V、UR-V等经典SUV有所区别。否则既不更豪华,又不更运动,产品阵容还十分匮乏,如何打开局面?

座驾参谋

坐拥庞大的本田粉丝基群,讴歌本该像雷克萨斯那样春风得意。不过从集团倾注的心血就能看出,讴歌仿佛“后妈生的孩子”,产品线不丰富,车型更新换代不积极,市场营销也非常怠慢,毫无韬光养晦的魄力与决心。

观点换观点,讴歌销量为什么惨不忍睹,评论区见!(ps:长安王的梗……大可不必!!!)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及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