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智能汽车2.0时代,长城汽车咖啡智驾9省路试

2021年01月29日 05:21: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长城汽车的事情不少,新车、新技术、新车名接踵而至。尤其是新技术,先后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这听上去有些让人匪夷所思,摸不清头脑,但其中有一个关键词,那就是智能驾驶。

去年12月30日,长城汽车在发布咖啡智驾“331战略”时曾表示,将于2021年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的L3级能力自动驾驶、中国首个配置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以及具有NOH能力的自动驾驶三大目标。如今,长城正式迈出了第一步。

2021年伊始,作为长城汽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开头戏”,1月28日,长城汽车开启了其自动驾驶理念落地的咖啡智驾全国路测活动,以保定为核心辐射至广东、福建、安徽、江苏等9个省份,覆盖平均时速90km的高速路况、30km的城市路况及60km的城际路况三种工况,共同来检测这一技术平台的实用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在近7万公里的路测里程中,包含拥堵城市路,盘山路和高速路等复杂路况,还有干燥、潮湿、沙尘的多样环境以及严寒到高温的温差变化,这些都将从不同维度挑战咖啡智驾系统的软、硬件安全性能,为用户淬炼更高品质的智能驾驶体验。

基于咖啡智能系统的L3级别的自动驾驶采用可拓展架构,咖啡智驾设计伊始便成为长城汽车研发团队首要考量。长城汽车咖啡智驾构建了航空级六大冗余,成为全球首款真正自动驾驶全冗余量产平台。2021年起便不断更替,而这也将升级为L4甚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咖啡智能可以提供车内360度加车外360度的720度感知,借助“端云一体”超远程感知技术,让单车融入城市大交通智能中。在电子电器架构方面,咖啡智能将赋能长城汽车3.5及4.0代全新电子电器架构,支持千兆以太网、5G、V2X等。

量变引发质变!此次跨越9省的测试,总结来看,重点是测试咖啡智驾的六大冗余单元,分别为感知冗余、控制器冗余、制动冗余、架构冗余、电源冗余和转向冗余在内的6大冗余系统。在测试结果表现上,除了要验证使咖啡智驾完成避障变道、多车变道等复杂场景的表现,还要针对大车同行、锥筒避让、过收费站等难点场景进行全面优化,进而实现高速、城市快速路全场景覆盖。

过收费站是智能驾驶落地需要面对的一大难点,当车辆即将进入收费站时,系统会将信息发送给车辆并选择最优通过路线引导车辆进入收费站。

路测即考场。大车同行功能可以有效并适当的躲避大型车辆,技术人员计划在经过焦作路段的行驶中充分验证该功能。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咖啡智驾还采用独特自动驾驶策略,利用动态环境、自然环境、静态环境三者的深度融合,精准构建5层结构场景体系,并基于AI和大数据,让系统能够学习到更多细分场景。

咖啡智驾的快速落地,彰显了长城汽车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技术储备,以及高效迅速的技术转化能力。而

作为全球汽车产业链最发达的聚集地,中国的技术公司正迎来汽车智能化的黄金年代。

如今搭载咖啡智驾,长城汽车将以6大冗余全面保障用户安全,以“三智融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而作为咖啡智驾的首个汽车品牌,WEY正在和长城汽车其他品牌一起开启智能汽车2.0时代,以智慧科技的蜕变重生,不断颠覆创新,以满足年轻用户“尝新、变化、成长”的需求,带领自主品牌不断突破技术天花板,实现新进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