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部会议泄密:比亚迪刀片电池供货红旗,高端品牌2022年发布

2021年01月29日 05: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近日,有关比亚迪的新闻可以够一箩筐,“全新LOGO发布”、“收购阿斯顿·马丁”、“旗舰车型‘汉’订单超3万辆”、“‘海豚’等动物商标注册”、“筹备高端品牌独立”……每一则新闻均为资本市场的“王炸”。

而其中最为重要的还是最后一条“筹备高端品牌独立”,其中主要来源则是,比亚迪计划于2022年推出独立的新能源高端品牌,该品牌将在全新的平台开发产品,并建设独立的经销商网络。

另外根据企查查了解到,比亚迪曾于2020年11月20日注册申请“海豚”商标,国际分类为12类 运输工具。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还注册申请了“鲨鱼”、“鲸鱼”、“海豹”等系列动物商标,国际分类均为12类运输工具。

与此同时,网上也曝光了部分比亚迪汽车2021的新能源战略规划,包括新车型、高端品牌、全新技术和商用车在内。同时资料还指出,比亚迪为2021年制定的销量目标为40万辆,EV和DM混动各占50%。比亚迪汉车型计划将在2021年3-4季度推出小改款或新车型。2021年比亚迪预计首先推出1-2款搭载热泵技术的车型,未来大概率会全面搭载。

按此次会议纪要来看,比亚迪在2021年至少推出5-6款新车型。除了日前已经亮相搭载DM-i混动技术的 秦PLUS、宋PLUS等,还有全新的宋MAX、宋Pro,两款车型也都将同步推出 EV 和 DM 两个动力版本。

联系到此前企查查信息,比亚迪包括新车型、高端品牌、全新技术和商用车在内。比亚迪将于2022年推出新能源高端品牌刚好和上述会议内容相吻合,与此同时,笔者从比亚迪内部还得到确认,此次高端平台将在全新平台EV2.0开发产品,同时建设独立的经销商网络,首款车型被命名为“海豚”,目前仅仅是一个代号,但是未来是否使用该名称还值得商榷,该车型计划2023年上市。

过去1年多以来,比亚迪在技术、产品、资本市场等方面动作频繁。2020年3月份,比亚迪发布刀片电池技术,该电池技术在保持磷酸铁锂安全性优势的同时,增大的了单位容积的电池容量,在保证自有供应的同时,今年将向一汽红旗供应。

2020年7月,比亚迪发布纯电旗舰轿车汉EV,该款车上市后迅速成为销量最高的纯电动轿车之一, 2020年12月,汉EV销量为9007辆,销量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还未交付的订单超过3万台,2021年月销目标定为每月1万辆;今年1月份,比亚迪发布DM-i超级混动平台,同时推出多款DM-i车型,DM-i具备接近于本田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节油优势,但车型售价更低。

提及比亚迪,很多人会贴上“新能源”的标签,确实,这是其成功的一面,但是在总体销量方面,比亚迪由于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在传统汽车销量方面,显得后劲不足,随着中国品牌高端化趋势逐渐明显,面对长安UN系列、吉利领克长城WEY、北汽ARCFOX等品牌及车型不断出现,以及特斯拉和造车新势力的不断出现,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压力如芒刺背,此次高端品牌的出现,对于比亚迪转型而言,不仅可以甩掉传统品牌的不利包袱,还在于开拓全新市场和品牌形象,对于中国品牌的总体发展而言,也是一个强心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