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时候的17种危险行为,你都知道吗?

2021年01月29日 08:30:01
分享到:
来源:

根据韩国国土交通部的统计,韩国在2020年上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1459。行人,老人和儿童的死亡人数有所减少,但公路和摩托车事故的死亡人数却有所增加。

按类别划分,行人死亡515人,占交通事故总数的35.3%。 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603人死亡,13岁以下的儿童中有12人死亡,酒后驾驶中有149人死亡。

由于交通事故不知道何时,何地如何发生,驾驶员应该时刻保持紧张。近年来,由于各种安全装置而驾驶时分心的人大大增加。因此本篇文章,给大家总结一下开车时候的17种危险行为。

【1】过度依赖ADAS

借助各种ADAS系统,可以在行驶的同时保持前方车辆的距离并保持车道中心。但是,这是一种有助于安全驾驶的装置,并不能防止事故的发生。 ADAS系统是即使发生事故也可以通过降低速度来最大程度地减少伤害。不过在过度依赖ADAS系统的情况下驾驶时发生错误可能会导致重大事故。

【2】膝盖开车

随着ADAS系统的发展,很多时候,甚至手都不用扶着方向盘了。但是车辆为了安全,一旦监测到方向盘上没有着力的话,就会声音提醒,因此有些人甚至直接用膝盖来顶住方向盘,让汽车误认为是手握方向盘的。这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除非膝盖处于紧急逃避或漂移状态,否则方向盘始终只能用两只手进行操作。

【3】近距离跟随前面的车

如果驾驶太靠近前方车辆,则在发生意外情况时反应不过来,容易造成事故。如果眼镜已经看到前方车辆在减速的情况下,那么在迅速降低->判断->踩下制动踏板->甚至考虑实际速度降低的情况,时间已经过去了好几秒。因此许多汽车制造商如果在距离前车不足3秒的时候会警告驾驶员。

【4】使用智能手机

根据美国调查,有41.3%的驾驶员在开车时阅读消息,有32.1%的驾驶员说他们输入了消息。使用智能手机会造成眼睛和手无法正常驾驶。如果着急的话,电话比发短信更安全,但这很危险,因为必须用一只手开车。

【5】开车时听音乐

通过汽车扬声器听音乐本身没有问题。但是,太大声收听或通过耳机听音乐会大大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特别地,近来出现了降噪耳机,戴上降噪耳机,外部的声音基本上就听不见了。使用这样的设备使得在驾驶时难以听到外部环境变化的声音。

【6】酒后驾车

当然酒后开车不仅不对,还违法了。酒后驾驶的风险已经通过全球各种测试得到证明。解决由酒后驾车造成的致命事故也很简单,喝酒后不开车,找代驾。在国外,代理驾驶的文化十分普遍。

【7】困倦驾驶

美国的研究表明,少于五个小时的睡眠与酒后驾车一样危险。在英国,发现八分之一的驾驶员在开车时睡着。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在美国进行的一项调查,喝高咖啡因饮料来避免困倦,在驾驶不是很有帮助。最有效的方法是小睡10至20分钟。

【8】没有系安全带

不管汽车设计技术和碰撞安全技术多么先进,如果没有安全带,在发生事故时幸存者的可能性都非常低。汽车制造商强调的安全技术仅适用于系安全带的情况。根据美国IIHS测试,如果不系安全带,则时速低于50 km / h的事故可能导致死亡。

【9】忽略召回

召回,其实被很多消费者忽略了。召回由制造商免费提供,因为这可能会由于汽车问题而导致事故。尤其是,最近仍在继续召回与TAKATA安全气囊有关的事故。如果发生意外事故或发生事故,则可能无法保护乘员。因此,如果您的车辆被召回,则应及时采取行动。

【10】抱着宠物开车

根据现行的道路交通法,如果抱着宠物开车被捕的话,将会受到处罚。这是因为宠物会干扰驾驶,从而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在英国,罚款要重得多。将被处以最高5,000英镑的罚款。

【11】开车吃饭

虽然达到L3级自动驾驶之后,驾驶员不必在高速开车的时候手握方向盘,但是目前为止这项技术还没有商业化。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调查,开车时吃东西可以使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增加多达80%。

【12】在延误维护的汽车中驾驶

如果不及时保养,开车也是不安全的。如果冷却液不足,则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过热,从而引起火灾。如果不保持制动性能,车辆将无法停车,从而可能导致事故。还应该仔细观察轮胎。严重磨损的轮胎或超过6年的磨损的轮胎可能会打滑或刺穿并引起事故。所以必须及时保养汽车。

【13】超速驾驶

如果以90km / h的速度稳定行驶,则行驶大约50公里,大约需要32分钟。时速达到105公里/小时大约需要28分钟。可以减少的时间只有大约4分钟。但是,超速仍然占所有交通事故的很大一部分,致命事故的比例最大。遵守规定的速度是最安全的,并且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并减少花费。

【14】低速行驶过多

以远低于限速的速度行驶一样很危险。因此,有些法规要求在高速公路上以最低速度或更高的速度行驶。低速驾驶很危险,因为它会在驾驶时引起混乱。尤其是,由于没有打开刹车灯,因此从后方驶来的驾驶员可能会对前方突然驶近的车辆感到惊讶。

【15】报复驾驶

根据英国的调查结果,约有一半的英国司机遭到了报复。报复性驾驶也有多种类型,例如大吼大叫,或突然并线,阻挡后方的车辆。这种行为会使驾驶员,车辆甚至行人处于危险之中。如果生气驾驶,将无法专心驾驶,车辆操作变得异常激烈。另外,报复性驾驶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它专注于他人而不是驾驶。

【16】将脚放在仪表板上

乘客座位上的一些乘客将脚放在仪表板上并采取舒适的姿势。但是,仪表板内部装有安全气囊。如果发生事故,安全气囊会朝抬高的腿展开,乘员可能会受到严重的腿部和背部伤害。

【17】关闭大灯行驶

最近发布的大多数新车都配备了LED的日间行车灯。特别是,安装在前照灯上的某些日间行车灯与前照灯一样明亮。但是,许多车辆的后部仍然没有白天行车灯。如果您在晚上依靠白天的行车灯,则难以确保准确的前方视野,并且可能对从后方驶来的车辆造成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