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5800元/92800元,铃木经典中量级街车SV650/650X售价公布

2021年01月29日 09:23:04
分享到:
来源:

日前,铃木中国官网上悄然公布了中量级街车SV650及SV650X的售价,而这也是SV650第二次引进,当初2016年铃木首次引进SV650时,其售价逼近10万元。这一次铃木在定价方面显得更具诚意,还带来了2018年发布的SV650X,两款车85800元及92800元的售价卡在了同级别的竞品Z650和MT-07之间,而且考虑到SV650车系是日本铃木工厂原产的身份,以及SV650车系是同级别中仅有的纵置V型双缸车款,似乎对价格的接受度能更高一些。

SV650系列作为中量级街车中实用型的代表之一,没有太多噱头,但是动力充裕,乘骑舒适,经济实用,而且不乏驾驶乐趣,这些都是真正可贵的品质。其中SV650X是首次引进,恰逢当下的复古街车大潮,是很值得关注的车款。SV650X相比SV650的主要区别在于原本的圆灯上增加标志着Cafe Racer风格的头罩,坐垫使用了复古与舒适度兼容的毛毛虫坐垫,车把也换成了Cafe Racer风格的分体式手把,以及部分涂装上差异。

SV650X采用645mL水冷90°V型双缸发动机,这次SUZUKI将V型双缸与Cafe Racer两者结合,给了Cafe Racer爱好者一个最直接的选择。一身银灰配上黑色,没有多余的花哨贴花,也没有累赘的塑料套件,SV650X像一位稳重而又真性情的熟男一般,用最直接的方式传达质感与品味。车体被尽量剥离,发动机、车架、排气管等部件充分裸露,辐射出浓烈的重金属味道;苗条的坐垫,刻意在皮面形成纹理,增添几许机械时代的怀旧韵味……

奔腾在SV650X胸膛中的,是那台久经考验的中量级V2发动机。它采用90°夹角,缸径和冲程分别是81.0mm×62.6mm,排量维持645mL不变。但是,这颗V型双缸发动机比上一代作了深度改造,超过60个零部件都是全新设计,变得更有力、更经济、更环保。

里里外外经过改造的V2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56kW(8500r/min),最大扭矩64N·m则在转速8100r/min时输出。这种强化中段转速输出的动力特性,对于公路行驶特别实用,无论起步发车还是加速超车,让骑手感到动力招之即来。如果你敢狠心把油门拧到底,SV650X的极速可达到200km/h!对应于强化设计的发动机,铃木工程师优化了散热器设计,加大了散热风扇,再加上油冷器之襄助,确保发动机处于合适的工作温度。

SV650X的发动机活塞采用新的设计,使用有限元方法来分析,以获得理想的刚性和质量。同时,铃木首次采用了特殊的树脂覆膜表面处理技术,运用于活塞裙部以及其他滑动零部件,实现了更低摩擦、更长耐久。活塞上安装了铃木革新型L形活塞环,能减少活塞窜气,有助于提高燃烧效率。汽缸则采用铃木复合电化材料电镀,减少摩擦并增强散热。为了提高燃烧效率,SV650的每个燃烧室还配置了两只长寿命铱金火花塞,确保燃烧充分;再匹配排气系统内置催化转化器,轻松满足最新的排放标准。

伺服V2发动机的是配置了铃木双扼流阀的电子燃油喷射系统。扼流阀体内置两只蝴蝶阀,主阀由骑手通过油门把手控制,次阀则由发动机管理系统掌控,以补充、完善骑手的油门动作,维持发动机合适的进气速度,确保高燃烧效率以及良好的油门响应性。扼流阀体内置了怠速加速控制系统(TI-ISC),即使清冷早晨或者冬天出行,仍能保证发动机“一触即发”,稳定怠速且减少排放。这套最新版TI-ISC,还具有低转速辅助功能,能在起步和低转速运转时,绵密优化发动机速度,从而实现顺畅的动力输出,防止运转不畅造成熄火。

在车架方面,这代SV650系列与上一代SV650的最大不同,就是没有沿用之前的铝合金车架,而是借鉴了杜卡迪怪兽的结构,采用了高强度的钢管格子车架,从而实现了轻巧且紧凑的车体。让SV650X变得更加苗条的,还有新设计的油箱造型,宽度刻意收窄,但仍然实现了14.5L的容积。得益于此,油箱和坐垫结合部显得异常苗条,再加上只有785mm的座高,大大方便了骑手上车下车和停车时脚部撑地。

作为实用型中量级街车,因此在配置方面中规中矩,但是足以满足日常驾驶需求。SV650X悬挂系统兼顾运动驾驶和舒适乘骑,前端安装的是41mm正立式前叉,行程为125mm,同时具备预载调节功能;后部则是单筒减震器,弹簧预载提供7阶调节功能。制动系统方面,前轮安装的是两只290mm全浮动盘和双活塞卡钳,后轮则由240mm单制动盘和单活塞卡钳司管,足以满足日常驾驶的需要。为了提高紧急制动安全系数,SV650X增加了防抱死制动系统,在必要时将调节制动力,确保车轮不被锁死,提高了行车的安全系数。

跑在公路上,你会发现,SV650X很切合骑手的实际需求:动力偏重于中低转速,无论街道还是公路都很实用;车架和悬挂系统默契配合,为骑手提供柔顺的操控和舒适的乘骑;尽管没有惊人的动力和夸张的配置,但拥有价格合理、油耗经济等优点……而且, SV650X在个性风格方面很突出,英伦风味浓烈,绝对不会因为是实用型街车而甘于平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