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吉利官宣不造汽车了?居然要造飞机?网友:绝对买!

2021年01月29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现在生活,我们永远逃不过的话题就是—“堵”!上班堵、下班堵,甚至连放假去个旅游也“堵”!那么对于“有车一族”而言,买个车,跟买个“爹”毫无差别,毕竟只养不用!

相信各大车企和政府也为堵车问题也出过很多对策。而最耳熟能详的“概念”则是“飞行汽车”了。

关于飞行汽车

当然,这个概念虽说一直没有实现,但是诸如波音、空客一类的飞机企业大头早就开始研究了。就如戴勒姆、丰田奥迪之类的车企也有研究。但都是国外的企业,并无一家中国企业。但今年开始局面改变了!中国企业也将扛起研发飞行汽车的“大旗”!因为吉利拿到许可证,准备着手研发了!

吉利拿到许可证

美国东部时间1月15日,吉利科技集团旗下的大力飞行汽车Transition(TF-1)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颁发的适航证。并于北京时间1月22日对外宣布。

什么是FAA

这次太力飞行汽车是FAA首次给飞行汽车产品颁发适航证。不仅对品牌而言是一种荣誉,更对整个行业而言是首次对陆空两用车合法性的肯定。而且FAA的适航证要求极为严格,太力以型号为TF-1的“飞行汽车”拿到该证件确实不易。

吉利的“飞行汽车”究竟如何?

太力飞行汽车TF-1核载量仅为两人。车身以复合材料为主,采用了混合动力技术,设计最大起飞重量为850公斤,只能搭载两个人。大力飞行汽车TF-1巡航高度可达3000米,速度可达167km/h,航程为670公里。总体来看,除了限载两人,其他方面与普通汽车没有多大差别。(如果大力发展,岂不是连空中也堵?)

太力与吉利的关系

太力飞车是一家美国的公司,但是发展到后期,太力集团却在资金上遇到问题。对于一家研发航天技术的公司而言,“烧钱”是必须的,没钱怎么能行。之后,太力集团通过各种关系找到了吉利

但太力集团起初只想借钱,并未考虑到收购。(但遇到“收购王”吉利集团,你觉得太力能全身而退?)在吉利的坚持下,太力飞车也终于答应了收购。但是太力飞车涉及到很多的尖端技术美国相关部门需要进行严格的审查。吉利“苦苦”等了一年才将太力飞车“收入囊中”。

成功到手后,“舒服哥”李书福就表示:美国专家研究了十几年,因为缺乏资金支持研究不下去了,吉利花大量人力物力买下太力飞车公司,是非常值得的。(言下之意是不是吉利捡了一个大便宜?)

飞行汽车的前景

在未来,飞行汽车或将成为主流。飞行汽车缺点不多,但过于致命。普通汽车就算出了问题,一般也不会引起过于严重的后果,飞行汽车如果在空中出了什么问题,那驾驶员和乘客生还几率基本为零。因此,飞行汽车需要多次飞行试验来验证安全性,做到万无一失才行。

飞行汽车的意义在于解决交通拥堵现象,而且空中飞行不需要总是顺着公路走,相当于拉近了与目的地距离。由于飞行汽车还没普及面世,空中交通管制的问题暂且不用考虑。

最后说一句

吉利这次拿到飞行汽车的适航证无论对汽车行业,还是对中国车企而言都是一个进步的证明。当然,也希望吉利能继续研发好产品增强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