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卡来了,坦克要独立?WEY品牌的“裂变”已开启

2021年01月29日 10:15:03
分享到:
来源:

细心的车友和网友会发现,从2020年里面一连串的大动作,长城汽车正在向市场透露一个内容丰富的愿景,那就是长城汽车在新的市场环境和消费升级下将会迎来一个“核裂变”的时期。伴随着“柠檬、咖啡和坦克”三大平台的投入使用,以及各平台旗下新车型的上市和逐步发力,长城汽车梦想中的愿景也变得一点点清晰起来。

作为长城汽车销量主力和担当的哈弗品牌,大家都比较熟悉就不多说了,今天,速递哥主要讲的重点就是WEY品牌。作为长城汽车的冲高品牌,WEY品牌可以说让其掌门人魏建军操碎了心,从前期VV7和VV6当初的一飞冲天,到如今洗尽铅华后的一身疲惫,“VV系列”的产品车型在越过山丘之后,并没有看到繁花似锦的所谓的美好景象。

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其实不只是WEY遇到了困境,领克和星途也是如此,面对来自于合资品牌的打压,很多人都说:自主品牌冲高咋就这么难呢?其实,一个品牌的创立到成熟,是要经历很长时间的洗礼和历练,“一口饭就吃成个胖子”真的是很难做到的事情,自主冲高也是如此。

WEY品牌旗下“VV系列”的困境,逼迫着WEY要做出改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出改变不再只局限于小打小闹,没有惊爆人眼球的变化和亮点,没有风风火火闯九州的势头,基本上是很难有突破市场禁锢的机会,也很难有打破竞争对手围追堵截的机会,更没有让品牌产生“裂变”的机会。

长城汽车30年魏建军的感言来说,未雨绸缪的魏老板其实是看到了这一点,否则,也就不会有哈弗大狗、哈弗初恋、欧拉猫以及坦克300等让人惊叹的车型命名了。说起坦克300这款车,最近各大网络平台上的热度比较高,各式各样的玩车场景,以及褒贬不一的评论,速递哥就不多说了。

只不过最近网络上有关“坦克要独立”的事情,引起了速递哥的关注,难道“坦克”也要像“捷达”一样成为独立品牌?速递哥在向长城汽车相关人士求证后并没有得到确切的信息,笔者也就不再多追问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WEY品牌要实行“多条腿”走路,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

WEY品牌旗下产品的布局来看,基本上是已经形成了VV系列、摩卡和坦克300。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摩卡也将会形成一个咖啡家族系列,坦克300也会形成一个坦克家族系列,并且,每一个系列产品都会有自己精准的市场定位,相互之间既有竞争,也会有较大的区分,就如同哈弗品牌旗下的H系、M系和F系。

写在最后:从WEY品牌时不时地所透露出来的信息来说,不管“坦克”能否成为独立品牌,WEY品牌正在朝着哈弗品牌的方向发展,布局多个家族系列产品,多点布局重点培养,用求稳的心走突破的路,让WEY品牌尽可能的产生“裂变”,实现“百花争艳”愿景,并最终达到WEY品牌的崛起。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