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飞跃:真正的智能汽车就在身边

2021年01月29日 10:15:08
分享到:
来源:

真正的智能汽车离我们还有多远?在1月20日举行的一场圆桌对话上,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金句辩手”傅首尔、车云网&电动邦创始人程里与WEY品牌用户任真,共同就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王飞跃认为:“智能汽车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是需要逐步落地。”

事实上,王飞跃的观点是有充分的事实支撑的,当天WEY品牌新一代智能汽车“摩卡”发布亮相,作为“咖啡智能”平台落地的首款产品,“摩卡”代表了WEY品牌在整车智能化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而且,它也是WEY品牌在“智能”领域多年耕耘的成果。

智能汽车已具备落地技术

其实可以看到,我国的汽车产品在智能化发展上,已经达到了领先的地位。王飞跃说到:“其实早在二十多年前,我们已经开始研究这些智能方案了。”不过由于在智能方面,汽车产品要涉及许许多多科技产品,而这些科技产品的发展是参差不齐的。所以想要汽车产品实现“真正的智能”,需要各领域协同发展。

“现在智能汽车所需的技术都已经具备,只是需要磨合,需要落地而已。” 王飞跃表示。

作为中国自主豪华SUV的代表,WEY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将科技与智能作为核心,致力于造出高智商、高情商、有温度的汽车。

此次亮相的智能汽车“摩卡”,就是将智能科技完美融合的产品,它诞生于“咖啡智能”平台,搭载全球领先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首款车规级 5G+V2X、首款车规级激光雷达、AR-HUD、L3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等硬核配置,通过六大冗余设计,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和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

5G加持下,平行驾驶成为可能

当然,在王飞跃看来,拥有像摩卡这样的智能汽车只是一方面,如果想让汽车实现真正的智能,还需要“云端”的加持。在此基础上,王飞跃提到了“平行驾驶”的概念。

平行驾驶概念是由王飞跃早前提出:是指通过人工系统对实际无人车和路建模,构建软件定义车辆及车路系统,同时建立控制计算中心,对无人车和道路采集的真实数据及人工系统的虚拟数据进行联合优化,保证无人驾驶更高级别的安全性,同时对单车进行相应的改造,从而降低车辆成本。

王飞跃简单的解释道:“就好比用户在路上开车,而在云端上,有同样一辆车在模拟的道路上行驶,让用户能够彻底解放。”如此一来,不仅是L3级自动驾驶,L5级的自动驾驶都不是问题。智能汽车所谓的那些痛点也会迎刃而解。

不过,过去很难推动平行驾驶,毕竟受制于“网速”的影响,很难做到精准且快速的数据传输。如今随着5G通信的落地,互联网数据传输速度加快,汽车实现平行驾驶的可能性倍增。

摩卡首搭车规级5G+V2X通信技术,这项技术将为高度自动驾驶提供强大支撑。因此,摩卡可以实现L2+级高速公路辅助、L3级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而且通过冗余的设计,使摩卡能够更好的适应多个场景的变化以及未来的市场。

水滴观点:现在看似智能汽车并不“智能”,但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相信大家想象中的智能汽车,早晚会实现。

在智能领域,WEY品牌明显已经走在领先的道路上。未来,WEY品牌将让产品成为用户的伙伴,与用户共同成长,打造最舒适的用车体验。

文/吴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