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航母南海挑衅后赖着不走,我军航母杀手被曝已就位,再来一发?

2021年01月29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

目前美国坐拥11艘航母,这曾是美国全球霸权的基石。但现在吓吓小国还是很有用,但是随着潜在大国防空系统和反舰弹道导弹的发展,美国航母的作用和威慑力也被削减了。但拜登仍然还是选择派航母战斗群到中国家门口挑衅,挑衅完之后这艘航母又有新动向。无论是特朗普还是特朗普,遏制中国的共识都不会变。在拜登上任还不到一周之际,美军就派出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带领一众反潜巡逻机、舰载预警机等到我国家门口挑衅,给予了某些分裂势力极大的自信心。

不过在同一天,解放军向相关海域出动了13架次战机,基本上都是轰炸机和战斗机。然而在破纪录没多久后,第二天解放军再次出动了15架次战机,展示保卫祖国的决心。而美国航母在挑衅完了之后,仍然还赖着不走。最新卫星图像显示,罗斯福号航母已经航行到黄岩岛附近海域。同时,美空军一架U-2S高空侦察机从韩国空军基地起飞,进入我国沿海空域进行侦察。无论是航母还是 侦察机,美军各种行动都在持续加强,而选在这个特殊节点,无非就是想给中国来一个“下马威”,但我们也不是吓大的。

在26日,港媒《南华早报》称,解放军在已经在东部和西部地区陆续部署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对驻日美海军造成极大震慑力。同时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最新报告指出,卫星图像发现解放军在山东训练场部署了多辆东风-26发射车,这是首次在相关区域看到东风-26执行军事任务。报告指出,该导弹射程至少5000公里,还能携带常规弹头和核弹,称为“航母杀手”。对于中国航母杀手就位,专家宋忠平表示,部署东风-26的目的就是把美国航母赶得越远越好。

在去年,火箭军在青海和浙江分别发射了东风-26和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击中了位于西沙群岛附近的一艘移动靶船。而训练区域就在美军舰活动附近,这事还引起美军的强烈抗议。要是美军航母还赖着不走,那再来一发也无妨,正好练练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