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信号不寻常!美航母进入南海第4天,中美军机在同一空域交错而过

2021年01月29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

根据台媒1月26日消息,专门追踪飞机动态的推特账号“飞机守望”当天发文称,上午一架美国海军EP-3E电子侦察机从巴士海峡现身,经台西南空域朝大陆方向前进,解放军一架运-8G远程电子干扰机同时也现身台西南空域,双方彼此交错而过,此时台空军战机也起飞进行“监控”。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进入南海的第4天,中美军机在同一片空域几乎打了个“照面”,所释放的信号极其不寻常。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官方微博1月25日发布的消息,根据当天的卫星影像显示,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的位置有所更新,航行至黄岩岛附近海域。此前,该智库曾发文指出,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已于23日上午10时许,经由巴士海峡闯入南海活动;24日,美军累计至少9架军机位于南海活动;25日,还有1架美空军U-2S高空侦察机从韩国乌山空军基地起飞,经由台湾以东空域进入南海侦察,最近时距离台湾海岸线仅22.55海里。种种迹象表明,“罗斯福”号航母在闯入南海活动期间,美军各类军机活动都将持续走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月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美国频繁派舰机进入南海活动,炫耀武力,不利于地区局势的和平与稳定。值得一提的是,1月23日及24日两天,解放军一共出动28架次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执行巡航行动,且皆以战斗机、轰炸机等作战机种为主。

台媒以及台湾民进党当局认为,解放军此举是“针对美国航母”,但实际上,专家坦言,解放军在台海空域的训练是例行性训练,意在彰显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信心和能力。解放军接连两日大规模巡航台海,自然引发了各界热议。台陆军退役军官萧天流近日接受采访称,大陆首先是在对外宣示对台海的主权,该宣示没有针对特定对象,是诉诸国际社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