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组交通标志如果分不清,3本驾照都不够扣!

2021年01月29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苦恼,拿到驾照一出驾校,理论知识就全还给教练了。到开车上路一看,本来背过的交通标志居然都不认识了,更别提长得像的了!

今天,小编带你复习一下这5组“双胞胎”标志,日后开车上路一定要分清,以免扣分罚款。

左侧通行、两侧通行和右侧通行

很多车主看到这三个交通标志线头都大了,因为长得实在太像了,不知道该怎么来区分左右。

这里教大家一个小绝招,看标志最上面的红色小三角形,尖尖朝左就是左侧通行,反之就是右侧通行,中间对称的那个自然就是两侧通行了。

单行路和直行

这两个标志真是非常像,唯一的区别就是单行路底部蓝色区域是长方形,而直行底部蓝色区域是圆形。

可以这么记:底部是长方形的可以看成是一条路,就知道这个标志是代表着单行路了,底部是圆形就可以看成是不管什么车都能进,但是只能直行,就是直行标志。

禁止通行和禁止驶入

这两个标志都有红色圆圈,禁止通行的圆圈里面是全白的,而禁止驶入的圆圈里面有一条白色的杠。

可以将白色当做是障碍物,一个圆圈里面全是白的就全是障碍物,代表着是禁止通行,而一个圆圈里面是一条杠的就表示原来是有路的可能现在在施工或者其他情况,禁止驶入。

会车让行和会车先行

现在很多车道上面进行会车都会看见这两个标志,但是很多人看不明白,其实很简单,哪边的箭头比较粗一些,哪边就可以先行。

停车让行和减速让行

这两个交通标志还是很简单的,因为中间都有中文汉字的提示,我们看到停,就要进行停车让行;看到让,就要进行减速让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