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吉利等2020年新车计划曝光,自主品牌高端化进阶

2021年01月29日 11:44:26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随着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发生了改变,大家更愿意选择品牌力强、高品质、安全、可靠的汽车产品。因此,汽车市场两极分化愈加严重,部分主流车企增势强劲,领先优势明显,而部分车企则是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甚至以破产告终。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汽车品牌阵营方面,2020年市场份额为35.7%,比2019年的37.8%有所下跌,可见疫情黑天鹅的影响给自主品牌造成了一些打击。不过我们也不难发现,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迅速复苏,自主汽车品牌也全面开启了新的战略布局,销量迅速回升,多个品牌实现连续大幅增长。

进入2021年,各大自主品牌将持续深化全新战略布局,多款重磅车型也将量产落地,誓要夺回流失的市场份额。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各自主品牌的2021年新车规划,或许其中就有你的菜。

吉利

2021年将会是吉利全面布局旗舰车型的一年,以进一步实现品牌高端化。 先从吉利品牌来讲,其此前正式公布了一款代号为KX11的中型SUV车型。这款车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有别于此前给予MPV平台的吉利豪越。新车采用更加硬朗的车身设计,长度约4.8米,轴距约2.8米,而且前脸视角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沃尔沃XC90。同时,内饰的3屏布局以及2.0T动力都将会是新车的主打亮点。

吉利旗下的领克汽车的布局就更加精彩了,如果说吉利KX11看起来像XC90,那么领克即将推出的EX11可能就是XC90的换壳车型。领克EX11基于SPA平台打造,正是沃尔沃XC90同平台,定位E级7座豪华SUV,或将命名为领克07,新车将会是领克未来的旗舰SUV车型。

领克旗下关注度极高的还有一款纯电动车型,也就是领克ZERO Concept量产版,这款车基于SEA浩瀚架构而来,续航700km,4秒破百,轴距近3米,并且拥有超高的颜值,可以说是纯电动车市场中的一枚重磅炸弹。

此外,领克汽车还曝光了一款MPV车型,车型代号为EF1E,采用侧滑门设计,将对标别克GL8传祺M8等。

长城

说到近期话题最热的汽车品牌车型,那一定是长城旗下众多新车,大狗、好猫、初恋、坦克等等,各种出乎意料的车型命名可谓赚足了关注度。在刚刚还没结束的1月份,长城就发布了新一代哈弗M6 PLUS、柠檬平台首款紧凑级SUV哈弗初恋,以及亮相了WEY全新旗舰SUV摩卡,产品攻势相当迅猛。据悉,长城汽车2021年计划上市至少10款新车。

哈弗品牌方面,全新哈弗H5计划将在年内正式亮相,根据此前曝光的一张渲染图来看,新车将采用硬派越野的风格,或许可以看成是长城炮的SUV版本。此外,第二代哈弗F7也将在年内发布,其将基于第三代哈弗H6同平台打造而来,安全性和智能科技将进一步提升。

WEY摩卡目前已经以官图形式亮相了,还秀出了"咖啡智能"和"混合动力"两大技术发展框架,特别是新车首次搭载了长城最新柠檬混合动力DHT系统,采用2.0T+48V轻混,匹配全球首款横置9DCT,实现高性能高效率的优势。 此外,WEY旗下的坦克系列越野车还将在今年年内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坦克600,定位比坦克300更高。 奇瑞

2020年,奇瑞汽车开展了大单品的战略布局,也收获了不小的成效,旗下瑞虎8系列、瑞虎7、艾瑞泽家族以及捷途X70系列等均实现了月销过万,新能源板块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增长势头强劲。

最近,奇瑞也发布了2021年的新车规划,包括旗下高端品牌星途全面布局,同时还将推出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 首先是奇瑞品牌方面,其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全新艾瑞泽7系列车型,定位高于最新上市的艾瑞泽5 PLUS,预计将定位A+级轿车,轴距超2700mm,同时新车或将采用双外观战略,动力有望搭载1.6T发动机。

2021年星途品牌将全面发力,星途VX正式上市,同时还会带来星途TS和星途VM两款全新车型。其中星途VX已经亮相许久了,中文命名为揽月,定位大7座SUV,拥有越级的产品力,预计将在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另外星途TS和星途VM分别定位于A+级轿车和B级MPV,将进一步丰富星途品牌的产品阵容。其中星途TS或将采用星途概念车E-IUV的设计风格,提供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多种动力系统选择;星途VM则有望搭载奇瑞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标传祺M8、荣威iMAX8等。据悉,两款新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与我们见面。 比亚迪

买车君通过相关渠道获悉,比亚迪计划将在2021年推出至少6款新车, 其中秦PLUS、宋PLUS DM-i在上周已开启预售,将在不久后正式上市。而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将在今年推出电动化EV 2.0平台,旗下首款车型或将名为“海豚”。

首先说说秦PLUS和宋PLUS DM-i,两款车型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一套全新的插混系统,由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高效电动机、EHS电混系统以及刀片电池组成,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3.8L-4.5L。

此外,目前全新宋MAX和新款宋Pro也公布了申报信息,将于二季度正式上市。两款新车都将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百公里油耗最低仅0.9L/100km,后续还将推出纯电版车型。

至于全新车型“海豚”目前消息并不多,将基于全新电动化平台打造,主打年轻市场。同时买车君获悉,比亚迪还计划在未来1-2年推出高端品牌车型,将提供热泵空调。

可以看到, 2021 年自主汽车品牌的产品攻势相当激进,旗舰级 SUV 、高端 MPV 、高效混合动力车型、高性能纯电动车等等,可以说是全方位地进军高端细分市场,价格也在 20 万元级别以上不断试探。 随着多款重磅新车型上市,各大自主汽车品牌将进一步实现高端化进阶,将会让更多人对国产车改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