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大利VS德国 运动型SUV谁更强?

2021年01月29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曾几何时,SUV与运动是一对几乎“水火不容”的词语,但是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升级以及汽车技术的发展,主打优秀驾驶体验的运动型SUV也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倘若想要在市场上找出一款出色的运动型SUV,你会选择哪一款?

也许很多人会首先想到豪华品牌中的运动代表:宝马,它旗下的中型SUV X3如今是市面上最受认可的运动型豪华SUV之一;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有人提出反对的声音:怎能忘了意大利?这是一个以设计制造超级跑车著称的充满运动激情的国度,而Stelvio,更是由意大利最具知名度的豪华品牌之一——阿尔法·罗密欧打造的首款运动型SUV,它的表现一定十分优秀。

意大利与德国,这两个欧洲国家常在各式各样的领域“同场竞争”;意大利与德国的比拼向来都是充满看点的,在球坛上如此、在文化艺术领域如此、在汽车行业也是如此。在运动体验层面,当精密严谨的德国宝马遇上激情奔放的意大利阿尔法罗密欧,谁会有着更好的表现?

教授认为到专业赛道上正面比拼得出的结果最直观。于是,我们找来了宝马X3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租下了一条专业赛道,准备将这两款分别代表着德国和意大利的运动型SUV带到赛场上一决高下。

在德国选手方面,我们选择了宝马X3系列中的xDrive 28i车型,作为宝马推出的一款中型SUV,X3已经过三代车型的发展,在外形设计方面保持了较传统的SUV设计风格。虽然车身比例较为方正,但由于此次拿来的xDrive 28i车型配备了M运动套装,因此在外观层面的运动感也较普通版本有所提升。

不过X3车厢内的设计仍保留了许多以提升豪华感和舒适感为目的的设计,M运动方向盘虽然握感表现出色,但侧向支撑表现稍弱的座椅可能无法在激烈的赛道驾驶中稳住驾驶者的身体。

它搭载着可输出224匹最大马力、310牛·米峰值扭矩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在xDrive适时四驱系统以及前双球节独立悬挂的加持下,在运动驾驶体验方面获得了良好口碑。

而作为意大利选手的阿尔法·罗密欧,我们找来了2020款280HP车型。Stelvio是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历史上首款SUV车型,意大利人以他们曾经七度夺下冠军奖杯的Stelvio爬山赛为这款SUV车型命名,足以证明Stelvio的运动血统。

极具代表性的倒三角进气格栅、五孔式轮毂与鲜红色的四活塞制动卡钳时刻强调着它作为一款阿尔法·罗密欧车型的纯正意大利高性能血统。

车厢内红色的桶形座椅能够提供非常出色的包裹性,而那配备了红色启动按钮与大尺寸金属换挡拨片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只要握上就会马上激起你的驾驶欲望。

它与宝马X3一样搭载了2.0T+8AT的动力系统,但是在相似的终端市场售价之下,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却可提供高达280匹最大马力与400牛·米峰值扭矩,在动力参数上远超宝马X3,在加速成绩方面更是对宝马X3形成了碾压性的优势,不得不让人替宝马捏了一把汗,这回面对的可是一个实力相当强劲的对手啊!

当然,作为豪华运动代表的宝马也不容轻视,X3 xDrive 28i虽然动力性能显著落后,但它采用的轮胎拥有更强的抓地力,而宝马引以为豪的前双球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在操控方面的表现几乎从未“翻车”。在这条直线距离较短且拥有众多高难度弯角的福冈赛道,拥有大马力并不意味着稳操胜券,宝马X3依旧有机会通过弯道中的优势对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构成威胁。

那么,到底宝马X3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谁能取得此次赛道比拼的胜利?来自德国和意大利的两款运动型SUV谁更能在赛道上带来更好的驾驶乐趣?答案将在视频中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