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7.78万 大通MAXUS G50 依旧打不过五菱凯捷

2021年01月29日 14:34: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五菱凯捷在2020年12月卖了10095辆,这让同门师兄大通MAXUS G50有些尴尬,讲出身、比价格,大通肯定都不比凯捷差,可3927的销量,连凯捷的一半都没到,大通MAXUS G50一定会很奇怪,7.78万元的销量,咋就打不过五菱凯捷。

同样是来自上汽的2021款的大通MAXUS G50,在2020年7月共推出了6款车型,五门七座,终端价格从7.78万元—14.91万元,完全涵盖了五菱凯捷的售价区间。

五菱凯捷上市,是4个月后的事情,上市便盖过了大通MAXUS G50(以下简称大通)的风头,首先在外形设计上,大通没有凯捷时尚,它的进气格栅是镀铬横幅饰条设计,一条粗壮的饰条,将格栅分为两个部分,大灯组与车标位于上部分格栅,而下半部面积更大,可看起来有些空,头重脚轻的感觉。

在看看凯捷,首先得说,五菱银色车标用得非常好,与中网镀铬饰条配合,毫无违和感,浑然一体,而且很有档次感。分体大灯,造型新潮时尚。

从颜值上,大通第一眼就输了,而且凯捷的车身尺寸是4875*1880*1690mm,轴距2800mm,而大通的尺寸是4825*1825*1778mm,轴距也是2800mm,车身长度也被凯捷甩开了一个档次,作为MPV车型,从外观上看,车辆更长,就会给人感觉,车内的空间更大,

但实际呢,两车轴距相同,车内的空间相差不多,但问题是,大通是七座布局,而凯捷主打大四座。

即便是大通放平了第三排座椅,空间上的感觉还是不如凯捷,就如同都是60平米的小户型,大通规划了7个房间,而凯捷放倒第三排后,可以为第二排拓展出更大的空间,也就是说,只有4个房间,虽然大通数目占优,可提供给个人可使用的空间也就小了许多。

更何况,车内坐满7个人的时候很少,多数都是4人,这就突出了凯捷的优势,第二排座椅,不仅仅是腿部空间大,而且还加了腿托的配置,甚至能平躺成为一张小床,在长途旅行中,这就享受了。

动力上,大通的入门车型虽然价格稍低,但使用的是1.3T的3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63PS,峰值扭矩230N·m,而凯捷标配1.5T的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47PS,峰值250N·m,动力上,相差不多,但国人不喜三缸机,这是事实,如果换上1.5T的四缸,大通的售价就超过了10万元,那面对颜值和内饰设计都更新潮的凯捷来说,就更不讨喜了。

鬼斗车观点:五菱凯捷的热销,根源在于找到了消费者的痛点,对于MPV车型来说,第二排的舒适度最为重要,多数第三排座椅就是鸡肋,很少会用上,可就是很多车型都舍不得放弃,认为座椅数量多,也是卖点之一。

可五菱凯捷,注重的不是数量,而是质量,第三排座椅纯平放倒,将所有的空间都留给第二排,腿托,平躺,10万元左右的MPV车型,从来没有给第二排乘客如此高的待遇,礼遇来了,焉有不选之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