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BBA是街车?这四款二线豪车即将上市,各有绝活值得你等

2021年01月29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大家是否被改款的捷恩斯G70所惊艳到呢,优美的外观精湛的做工特别是4.7秒的百公里提速成绩充分证明了二线豪华品牌的实力,但遗憾的是现代捷恩斯在短期内还无法回归。不过先别失望,这几款今年上市的二线豪华品牌新车一样有看头,并且国内就能买到。

01 讴歌MDX/TLX

讴歌在国内市场上销量并不出众,因此他们在这两款车型上可谓下足了功夫。

讴歌MDX以及讴歌TLX日前已在海外发布,两款车型都基于全新平台打造,新平台后的汽车整体刚性均有提升,前者整体刚性提升45%,后者整体扭转刚度提升50%,但作为一个注重操控的品牌,两车型最大亮点还在于动力和底盘上的调整。

底盘方面,两车前悬架均采用了双叉臂悬架,该悬架可通过拐角提供更大的轮胎接触面,增大转向时的抓地力,且上下两个横向连接组件也将提供更大的支撑强度,为车辆提供精准的操控。

动力上讴歌MDX搭载3.5L直喷i-VTEC™V6发动机,采用了11.5:1的高压缩比,进气门的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与可变气门管理™(VCM™)相结合,以扩大动力范围并最大化燃油效率,带来最大功率290马力以及361牛·米的最大扭矩。

TLX则放弃之前使用的3.5L 6缸发动机,改用2.0T 4缸发动机,这当然是技术提升的表现,采用更少的缸数而达到更高的功率何乐而不为呢?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68牛·米。

两车均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此变速箱拥有更大传动比范围,相比之前使用的9速变速箱,能更好地完成新型发动机的高扭矩输出。

为了彰显两车出色的性能,外观方面也做出调整,全新设计语言Acura Precision Concept,采用发散式多面菱形中网和嵌入式的Chicane日间行车灯设计,为整车彰显了力量感,车窗饰条、反光镜、轮毂都做了熏黑处理,威武霸气,无不体现出这是一台注重驾驶乐趣的汽车。

02 凯迪拉克CT5

最近一年来凯迪拉克的优惠力度非常巨大,新款CT5上市后优惠幅度也达到了3万多。

新款CT5全系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241马力,最大扭矩也具有350牛·米,匹配通用自产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52秒,这对一台车长近5米的车来说已不算慢,而且相较同价位的宝马325Li与捷豹XEL还略胜一筹。

当然由于尺寸上的加长后排空间令人满意,作为一台家用车CT5的动力表现足以令人惊喜,如果不在意空间的话则可以选择CT4,让这台2.0T发动机充分发挥它的余热。

新款CT5还具有可变缸技术,拥有四缸性能、四缸经济、两缸节能三种模式可自由切换,切换成两缸节能模式后可以达到百公里8升左右的油耗,对于一台近5米的车型来说实属不错,而如果在CT5搭载的是一台6缸发动机,此技术将有更大表现。

底盘调校相对硬朗,而且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为这台中型车也带来了充足的驾驶乐趣,顶配车型还带有MEC电磁感应悬挂和LSD后桥限滑差速器,前者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能够调整调节避震阻尼,后者则会在漂移时大展身手。

03 沃尔沃V90/S90

与前两品牌专为驾驶激情而打造性能机器不同,来自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汽车发布的新款S90/V90则为用户营造出一种简约而现代化的生活主义,让人们在繁华喧闹的都市中感受到些许宁静。此次改款的两款车中,内饰的变化和动力系统成为亮点。

内饰方面,之前运用在XC90上的定制羊毛混纺座椅在新款S90/V90上得以体现,同时顶配车型还可选择无皮革车顶。色调上沃尔沃延用了低明度自然色调为主基调,搭配实木、金属饰件营造出典雅的奢华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会搭载Bowers&Wilkins音响系统,具备主动降噪功能。一向崇尚环保的北欧人也首次将PM2.5空气滤清器搭载在新车型上,驾驶者还可以通过中央屏幕监视车内空气质量。滤清器可以在几分钟之内清除机舱空气中几乎所有的细小颗粒。

动力方面V90/S90搭载2.0T发动机,全系增加了48伏轻混动力系统,配合线控制动系统与能量回收系统,能使车辆油耗降低15%。

外观方面新款S90和V90的前后侧部有多处变化,前雾灯、扰流板和前保险杠均作出调整,尾灯使用了LED光源。

04 雷克萨斯NX

有消息称丰田将在近几年对新车市场发起猛攻,尤其是SUV市场,雷克萨斯NX就是他们布局的车型之一。新款雷克萨斯NX将共享丰田RAV4平台,因此它同RAV4拥有相同的轴距2690mm,但车身长度比RAV4略有增加达到了4630mm,车身高度则比Harrier低30mm,使雷克萨斯NX更像一辆都市SUV。

但其实它与RAV4还有更多的共同点,动力系统也使用了与RAV4和相同的2.5L混合动力,此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了222马力,日后还会推出PHEV车型,并采用全时4驱系统,当然目前还不清楚这台发动机换给雷克萨斯NX后会具有怎样的动力表现,不过可以参考RAV4混合动力的百公里提速时间为7.8秒,因此雷克萨斯的动力表现也可能略有提升。

新款雷克萨斯预计于2022年亮相,届时,丰田的SUV阵容将进一步扩大。

总结

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充斥着不少强劲对手,它们往往有自己偏执的特点,在某一领域也处于行业的佼佼者,因此我们不必过于仰望BBA的光芒,这些车型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