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想借法拉第未来,实现新能源汽车高端化?

2021年01月29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一开始,最忙的汽车厂商,可能就是吉利汽车了。在与百度、富士康、腾讯开始合作之后,吉利汽车又与法拉第未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此外,吉利控股集团还作为财务投资人参与了法拉第未来上市的少量投资。

吉利,作为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厂商,2020年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品牌销量总计达到了210万辆,体量已经相当庞大了。新年开始从吉利汽车的布局,不难看出吉利依然在贯彻做大集团,看出它开展全面业务的野心,但同时,也看出目前吉利对未来的焦虑。

【1】收购沃尔沃实现了吉利的高端化,但如何实现新能源化转型呢?

吉利汽车高端化的转型,是以吉利收购沃尔沃为代表。此后大量有关沃尔沃的安全以及汽车技术,被应用到吉利的车型上。后来双方更是开展了更深度的合作。联合开发CMA平台,吉利因此凭借这个平台成立了领克品牌,进一步朝着高端化的方向发展。如今领克已经是自主高端品牌中相当成功的了。

虽然沃尔沃汽车在新能源方面非常领先,但是沃尔沃旗下的星极品牌,销量却不是很理想。车型的辨识度不高,销量相比特斯拉来说,也少的可怜,很多人一看还以为它就是沃尔沃

反观吉利品牌这边,为了发展新能源,吉利成立了几何品牌,不过几何品牌在2020年的全年销量只有6.8万辆。作为中国销量最大的自主品牌厂商,6.8万辆的成绩很不理想。而今后,新能源汽车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那么吉利如何能朝着新能源方向转型,也能成为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是目前吉利需要重点考虑的地方。

所以吉利与富士康也好,与法拉第未来这些公司合作,其实是想找到下一个“沃尔沃”,一个能让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高端化的方式。

【2】吉利联手法拉第未来,是想实现自己的新能源高端化?

法拉第未来的首款车型是FF91,它的定位是旗舰轿车,卖点是奢华,科技,与高性能。售价约10~1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5~110万元左右。它的尺寸很大,轴距达到3.2米。预计2022年开始交付,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2.4秒,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8公里。

同时法拉第未来还有另外两款车型的规划。FF81定位中大型车级别,与宝马5系的尺寸类似,预计售价5.9~9.5万美元(38~60万)。

FF71定位中型纯电动车,与特斯拉Model 3比较类似,预计售价4.5~6.5万美元(30~40万元)左右。

从法拉第未来的产品规划上看,目前已经开发的产品全都是高端定位,高端售价。并不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法拉第未来给人的定位不像是特斯拉,而更像是蔚来汽车,有自己的坚持,不向市场妥协。

【3】吉利与法拉第未来会如何合作?

目前已经知道的是法拉第未来获得了珠海国资委的20亿投资,用于在当地建设工厂。而吉利汽车会帮助法拉第未来实现制造上的服务,还包括改善车型的工程和技术问题,包括增加自动驾驶功能在内的智能技术。此外,吉利因为此前已经与富士康进行了合资,而富士康有智能硬件的生产经验,因此吉利富士康的合资公司也会参与进来,提供代工服务。

最后,我相信吉利凭借着与法拉第未来的合作,逐渐也能开发属于自己的豪华纯电动汽车。这或许是吉利汽车参与法拉第未来项目的根本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