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5年,劳斯莱斯将推纯电动汽车

2021年01月29日 16:23:02
分享到:
来源:

劳斯莱斯,将跳过了基于现有内燃发动机(例如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电动动力总成,并大喊着直接进入电动汽车市场,将在2025年推出首款电动汽车。

去年秋天,劳斯莱斯开始研发电动汽车,申请了一项名为“ Silent Shadow”的专利。劳斯莱斯(Rolls-Royce)通过在2011年基于第一代幻影(Phantom)构建的102EX概念车对电动车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并通过推出103EX概念车(2016年的后继车型)认真地开始了电动车的开发。

不过,下一代动力总成将继承劳斯莱斯一直坚持的V12 6.75升发动机,是电动机+电池的组合,它没有安装许多制造商目前正在使用的油电混合动力总成。

相反,劳斯莱斯汽车宣布在满足令人满意的电池性能之前不会进入电动汽车市场,该公司正在进入以2025年为目标的第一款电动汽车的开发。

据报道,劳斯莱斯公司最初使用诸如古斯特和幻影之类的现有车型,开发了植入的电动动力总成。但是最近劳斯莱斯改变了方向,转向推出专门用于电动汽车的车型。

劳斯莱斯最近开始在其母公司宝马总部所在地的德国慕尼黑研究院开发电动汽车,该公司借用了去年推出的宝马iX的第五代电动动力总成。

劳斯莱斯的首款电动汽车与宝马正在研发的下一代电动旗舰轿车i7一起配备了三星SDI和CATL在中国提供的超过100kWh的大容量电池,以及强劲的电动马达导致重量接近3吨。

充满电时的行驶距离目标约为500公里(基于WLTP),并使用劳斯莱斯设计的铝制平台。与共同开发的i7有所不同,这是一种利用劳斯莱斯的驾驶特性的平台,与基于CLAR平台的宝马不同。

劳斯莱斯的首辆电动汽车将取代Coupe Model Race和敞篷模型Dunn,后者即将停产。因此,极有可能在2025年首次亮相的电动汽车也将作为具有轿跑车车身的定位发布。

劳斯莱斯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披露有关电动汽车的具体信息,并计划通过在不久的将来披露与量产汽车接近的概念车来展示新型劳斯莱斯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