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就能买!这两款轿车不仅性价比十足,关键颜值还高

2021年01月29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

哈喽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啊,我是你们好久不见的组长~

10万元,往往是很多年轻人购买人生中第一台车的预算,虽然目前10万元预算可以买到一些自主品牌的SUV车型,但它们大都是加高的小型车,臃肿的造型达不到年轻人对于时尚的追求,而这时候轿车反而更有优势。

如果瞄准合资品牌,手持10万元预算一般只能买到小型车或者入门配置的紧凑型轿车,想要获得更好的体验?这时候不妨将目光转向自主品牌,其中名爵5和奇瑞艾瑞泽5 PLUS就是相当不错的选择,怎么样,快来看看你更喜欢哪一款。

外观:直击年轻人的内心

既然是为年轻人准备的,那么外观方面必须要有足够的吸引力才行。先来看名爵5,虽说比名爵6小一号,但气势是一点也不输,它采用了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猎鲨式前脸造型极具攻击性,直瀑式中网搭配细长的灯组和两侧进气口显得十分犀利,尤其是从正前方看过去侵略性非常强。

​侧面明显的溜背姿态加剧了名爵5的运动性,只是车轮的视觉效果有些偏小,如果再大一圈相信会好很多。尾部微微上翘的小鸭尾增添了层次感,灯组内部结构展现了不错的辨识度,下方大尺寸扩散器有些唬人,哦对了,还有那装饰性的双边共两出排气。

或许是为了兼顾更多的受众群体,奇瑞艾瑞泽5 PLUS机智的提供了两种前脸风格:小艾和小泽,小艾偏向于运动,而小泽偏向于稳重。对比来看,小艾的前脸明显具有更强的冲击力,而小泽略带几分商务气息。

两款车的车侧与车尾则完全一致,轮圈样式属于比较动感的类型,搭配上扬的腰线有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尾部灯组用了黑色饰板进行连接,营造了贯穿式灯组的效果,中间还加入了奇瑞的英文logo,渐进式流水转向灯增添了新鲜感。和名爵5一样,下面双出排气只是装饰。

车身尺寸方面,名爵5和艾瑞泽5 PLUS互有胜负,都处于这个级别的一般水平。至于空间方面,名爵5的后排腿部空间要好于艾瑞泽5 PLUS,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名爵5上还剩两拳腿部空间,艾瑞泽5 PLUS则只剩一拳左右。

​内饰:风格略有不同

拉开车门,名爵5的车厢充斥着满满的竞技味道,这与其犀利的外观完全一致。红黑配色的座椅冲击力十足,副驾驶前方的黑色钢琴烤漆饰板具有很强的设计感,六边形的图案还将空调出风口融为一体,方向盘上没有配备名爵6上那块“SUPER SPORT”红色按键是个小遗憾。

12.3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足够炫酷,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斑马Venus系统,无论是功能性还是响应速度都十分出色,而且名爵5还是国内首款使用雅马哈音响的量产车,在同价位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仅仅是顶配车型专属,如果要是能提供选装就更好了。

相比名爵5的“花里胡哨”,艾瑞泽5 PLUS的车厢布局显得更加素雅和简洁。值得一提的是,它提供三种内饰可选,包括黑红双拼内饰、黑金双拼内饰以及纯黑内饰,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考虑的确实非常到位,不过受限于级别和成本,在用料方面就不要对艾瑞泽5 PLUS有太多奢求了。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放在同价位绝对是个不错的加分项,搭配内置Lion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的10.25英寸中控屏,使得内饰的观感一下子提升了档次,另外顶配车型还提供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动力及配置:

侧重点不同,各有千秋

动力方面,两款车同样保持了比较相似的水平,它们都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总成,名爵5在数据层面要更高一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5 PLUS的1.5T车型提供手动版本,对于那些追求动力和驾驶乐趣的小伙伴来说是一个相当棒的选择。

配置方面,如果追求比较高的性价比,那么两款车的1.5L车型必然是最合适的,经过对比可以发现,两车配置方面互有胜负,只是侧重的方向不同,具体还要看你的需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名爵5目前全系大概有3000元左右的优惠,因此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当然,如果你追求更棒的体验,想要展现车型最完善的一面,那么1.5T高配车型同样是不错的选择,1.5T的名爵5在动力方面有着相当出色的水平,而高配的艾瑞泽5 PLUS则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体验越级。

结语:毫无疑问,名爵5和艾瑞泽5 PLUS都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紧凑型轿车,除了时尚的外观造型,动力方面是两款车型相比同价位对手最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名爵5,173马力的数据相当亮眼。当然,艾瑞泽5 PLUS在辅助驾驶方面也展现了极为出色的能力,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