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25.98万元,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上市

2021年01月29日 16:37:03
分享到:
来源: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2021年1月25日晚,SERES赛力斯的首款车——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上市。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定位为中型SUV,新车售价25.98万元,长宽高分别为4700/1930/1625mm,轴距为2875mm。

新车搭载赛力斯全新研发的智能增程系统——驼峰,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的车型。

驼峰智能增程系统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包括赛力斯自主研发的255kW高性能SEP200电机和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整车综合功率和扭矩达到405kW和820 N·m,具备4秒级的百公里加速时间。

在降低能耗方面,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取得极大突破。这一方面得益于驱动电机、发动机和发电机效率的全面提升;另一方面,来自于发电策略、启停策略,前后驱动电机的配合。

值得注意的是,在增程器全时工作时,其综合能耗相比同级燃油车和插电混动车型下降了30-35%,但加速性能仍是他们的2倍有余。

得益于效率的提升,在满电满油的情况下,整车标定综合续航能力最大可以突破10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驼峰系统还采用了华为独特的噪音联动抑制软件专利技术,这项技术可以通过调节扭矩分配、优化结构设计,来避免共振点,减弱系统的整体噪声。

在备受外界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赛力斯研发出"监控、报警、防爆、隔热、降温"五级安全管理系统。要知道,用户的真实驾驶场景非常复杂,驾驶车辆需要面对不同气候、不同路况以及各种突发事件,系统安全尤为重要。

为了应对各种极端驾驶条件,赛力斯模拟了120种驾驶环境,通过智能化精准匹配控制逻辑与策略,系统可自动识别环境需求,进行调整精准匹配,避免电子电气系统故障对整车的安全危害,确保全场景和全工况下的用车安全。

在智能领域,赛力斯通过将全局最优算法融入智能增程控制策略之中,智能增程系统可根据用户的不同用车场景,时刻调整增程器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实现经济性、NVH的平衡。

此外,赛力斯还透露了系列产品规划,赛力斯计划今年实现量产固态电池,届时搭载固态电池的纯电动车型NEDC续航里程将大于1000公里。

2022年,搭载华为鸿蒙系统、激光雷达以及运用碳化硅技术电控芯片的新车型将会相继问世。

在渠道领域,赛力斯也在加速布局。"计划今年一季度开设100家,全面目标是200家。"赛力斯CEO余海坤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