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中型SUV非得7个座?广汽本田冠道的大5座才是真巴适

2021年01月29日 16:40:04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中国乘用车销量统计显示,SUV车型首次以946.1万台的销量超过了轿车的927.5万台,同时也是乘用车中唯一实现同比累计增长的细分领域。不难看出,国人在汽车消费的选择上明显倾向于具有多功能属性和更广泛适应性的SUV车型,尤其是空间更大的中型SUV近年来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不过,对于中型SUV来说,到底选7座还是5座,当前还有一些争议。7座SUV能提供更多的座位,但对于大多数中型SUV来说,轴距的限制决定了第三排只能成为鸡肋,能坐但坐得非常难受,使用频率也很低。而在相近的轴距条件下,5座布局显然能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对于30岁左右的城市新中产阶层来说,家里有两部车已经是常见现象,多人出行的需求并不难解决。所以,在笔者看来,大5座中型SUV应该是更为明智的选择。

以广汽本田冠道为例,这款坚持大5座设计的中型SUV在空间布局上具有独到优势,第二排的乘坐体验甚至不输很多体型更大的大型SUV,再加上优秀的综合实力,使其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截止2020年底,冠道已经实现了30万的累计销量,这个成绩一方面代表了消费者对广汽本田冠道的认可,另一方面强化了广汽本田在高端领域的硬实力,通过这四年间本田对冠道的不断打磨和优化,也让广汽本田冠道逐步成为了这个细分领域下的标杆车型。那么,对于事业已经有所成就且具有理性消费观的城市新中产消费者来说,冠道到底是在哪些方面打动了他们呢?我们不妨来深入分析一番:

舒适空间,满足全家所需

对于新中产人群来说,家庭幸福在他们最为看着的一环。冠道对于空间的理解也是全方位的,不仅仅体现在大和舒适,也体现在细节和整体氛围的营造。在空间设计上,豪华大五座是广汽本田冠道打造的核心价值所在,它并不像那些同时满足5座和7座的车型一样压缩了第二排空间,冠道在一开始就没有考虑形同虚设的第三排,而是尽可能地让第二排舒服起来,无论成人还是小孩在后排都可以轻松将腿伸直,再配合多角度调节的座椅,让躺坐也成为可能,几乎实现了犯规的后排乘坐体验。在保证后备箱够用的情况下,比例放倒也能够得到一个更大的尾箱空间,平衡了后排乘坐体验也保障了极佳的装载能力。

当然舒适性不仅仅止于空间容量大小,整体乘坐品质感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量,冠道的车内布局简约具有格调,并且运用大面积的高级软质材料与木纹饰板、配合精湛细腻的做工进一步凸显了质感,满足了视觉与触觉上的双重追求。此外在至尊版上面,冠道还配备了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它可以有效去除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的化学结构,分解异味、甲醛、二手烟等等,并且隔离外界空气中的PM2.5、雾霾等颗粒侵入车内,用家人创造一个清新自然健康的呼吸环境,同时屏显功能也可以让用户直观地观测到车内空气状况,随时监测环境是否安全。从乘坐空间、到品质感受、甚至到呼吸安全,冠道都考虑得极为周全,将“款待最重要的人”这个理念落到实处,真正保障了一家人出行时的舒适驾乘体验。

动感驾控,乐趣安全并重

除了乘坐体验上对家人的照顾,对于每天与车为伴的车主来说,冠道也不忘注入激情和活力。动力方面,秉承本田运动基因,拥有一流的行驶品质。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广汽本田冠道为消费者分别提供了240TURBO和370TURBO两种版本,虽然240TURBO标注了1.5T,但实际动力参数可以达到192马力,拥有比2.0T低功率途昂更强的动力表现。

370TURBO冠道搭载的2.0T发动机在新改款上升级了9AT变速箱,也是广汽本田在目前产品序列中独一份的强劲组合,更加细化的档位在保证平顺的同时还兼顾了油耗,即便四驱版本的车型也能把百公里油耗控制在9L以内;在滤震性方面,广汽本田冠道370TURBO车型在前后独立悬架的基础上还配备了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无论是细碎的颠簸路面,还是坑洼泥泞的土路,都能够处理得相当体面。

新加入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高速道路行驶中辅助驾驶员进行一系列的并线和加减速的同时,也时刻在监测盲区和交通标识,配合一目了然的内饰设计和逻辑清晰的方向盘操作区域,实用性和科技感兼具,即便是从来没有上手过小白也能够在一两次使用后快速适应,让行程更加安全无忧。

卓越品质,经济可靠省心

广汽本田在整体机械素质上的优秀表现,决定了冠道必然是一台极为可靠的汽车,在后续保养和使用成本上都会让用户更为省心省力。同时,品牌背书也为产品带来了超高保值率,据J.D.Power在2020年首期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厂商保值率榜单中,广汽本田凭借三年保值率61.5%的成绩夺得冠军。

总结

通过以上分析不难看出,定位于大五座中型SUV的冠道,其优势不仅仅在于它对空间的理解更为全面,也在于其具备非常优秀的综合素质。对于当下购车考虑愈发理性周全的新中产消费者来说,这种不随波逐流的态度和均衡务实的产品力无疑是相当吸引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