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秒破百,特斯拉Model S换代上市,BBA要被革命了?

2021年01月29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

尽管现款特斯拉Model S车型已经亮相了四个多年头,但是国内的消费者却并不眼熟,毕竟在过去的一年里,Model 3和Model Y靠割韭菜频频抢镜,大家却不曾记起Model S这位老大哥。

1月28日,国内特斯拉官网上推出了新款的Model S车型,总计三款车型,售价从79.999万元到117.49万元,分别是双电机四驱长续航版、三电机 Plaid 版和Plaid Plus 版,其中Plaid版百公里加速只有2.1秒。特斯拉韭菜市场上新,咱们一块来看看这台旗舰特斯拉车型。

新款特斯拉Model S

自2012年推出以来,特斯拉Model S终于迎来换代车型。9年的生命周期对于一款车型来说,已经是非常长了。在这九年里,Model S在16年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外观基本没有大的变化,即便放在今天,依然不过时。

初代特斯拉Model S

中期改款特斯拉Model S

因此,新款特斯拉Model S的外观,依然继承了老款车型丝质顺滑般的外观造型。经过优化后,前保险杠的设计更为简洁,熏黑的细节处理,包括车窗饰条装饰、后视镜支架以及门把手设计等,都体现出了全新的运动气质。

车尾的变化也不大,但是从熏黑的饰条上,还是能看出新车型的变化所在。特斯拉Model S整车都表现出了极为流畅的效果,0.208Cd的风阻系数也证明了这一点。而在Plaid版车型上,碳纤维打造的小鸭尾翼非常惊艳,让新车看起来更加动感。

新款特斯拉Model S

老款特斯拉Model S

如果说特斯拉Model S改款在外观上的改动只是拉皮整容,那么内饰上的变动却堪称翻天覆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高达17英寸的横向液晶显示屏,其分辨率高达2200×1300,相比老款车型竖向的大屏设计有了极大的变化。

新款特斯拉内饰

老款特斯拉内饰

12.3英寸的仪表盘设计保留了下来,但是更为激进的方向盘造型却让座舱变身游戏主机。不过在惊讶之余,驾驶新款特斯拉Model S如何打转向灯,如何挂雨刷也成了大家的谜题(这些功能被集成在方向盘上)。

新款特斯拉Model S内饰

新款特斯拉Model S方向盘快捷键

另外,特斯拉Model S充分考虑到后排乘客的需求,在后排空调出风口的位置上放置了一台8英寸的娱乐显示屏,消费者可以用来玩游戏打磨时间,只是传统的后排空调出风口功能就这么被取代了。

动力配置上,新款特斯拉Model S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罕见的存在。长续航版本采用了双电机四驱布局,拥有663公里EPA标准预估续航里程的基础上,3.2s的时间内即可实现百公里加速。而Plaid版车型采用了三组高性能驱动单元,最大马力高达1020Ps,百公里加速只需2.1s。作为参考,售价高达2500万元的布加迪威航零百加速时间都要2.5s,不得不说,新款特斯拉Model S性能是真强悍。

更可怕的是,特斯拉Model S还有一款Plaid Plus版车型,其堪称全新一代性能机器,综合最大功率超过了1100Ps,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2.1s,跑完400米只需要9s的时间,但是其续航里程却高达840公里以上(EPA工况)。2.1s破百+800公里的续航,这样的性能表现,应该是目前公开的电动汽车的天花板。

作为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全新旗舰车型,新款特斯拉Model S无疑是在站在山顶上向传统车企喊话。另外,新款特斯拉Model S在国内官网上新的时机也非常讲究,1月28日,正好领先全新一代奔驰S级登陆中国市场一天的时间,如此赤裸裸的挑衅,全新一代奔驰S级却有些无能为力:吐槽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声音实在是太响亮了。

正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传统车企向新能源市场转型的过渡阶段,新晋王者特斯拉Model S会跟代表传统豪华车型的奔驰S级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不过说实话,在国内入门豪车市场,特斯拉Model 3已经拆掉了BBA的一塔,相信特斯拉Model S也会迎来更多的拥簇者,新老交替,或是世间常态。

只是在当下的时间点上,特斯拉Model S意味着尝鲜,尝鲜总是要有一定代价的,第一批Model 3车主韭菜的例子似乎并不遥远。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新款特斯拉Model S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