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全新轿跑SUV、MPV曝光,这次的目标是Model X、埃尔法?

2021年01月29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

近期,汽车芯片短缺的问题成为影响全球造车产业的关键,甚至于部分车企受制于此,只能暂时减产以渡过难关。在这其中,比亚迪算是一股清流,依靠自产自销的它不仅没有汽车芯片短缺的烦恼,反而表示还能外供。

确实比亚迪在技术方面令人刮目相看,近几年之间相继发布的刀片电池、DM-p、DM-i超级混动技术等,对于消费者也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再加上带有中国历史朝代的车型命名方式,以及不断推新的新能源车型,令比亚迪在新能源车市场的号召力与日俱增。

而日前网上曝光了比亚迪全新轿跑SUV与MPV车型的相关信息,新车未来上市之后,自然将令比亚迪旗下车型布局更加丰富。

● 全新MPV比亚迪“夏”

其中这款全新MPV车型或将命名为“夏”,与比亚迪另一款MPV宋MAX的风格截然不同,它的整体造型气势十足,相比较家用属性,更多还是偏向于商务出行。

通过曝光的谍照来看,比亚迪夏应该定位于中大型MPV,整体造型硬朗方正,前脸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搭配造型狭长的大灯组,侧面线条走向方正平直,因此车内空间表现将更加可观,至于尾灯组的设计同样扁平化,与前大灯组互为呼应。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L,并且拥有200km的纯电续航,零百加速仅需4.9秒,一系列出色的参数都令人非常期待,对于中大型MPV而言,如果能够达成这种动力水准,竞争优势将更为显著。

● 全新轿跑SUV比亚迪“明”

至于全新轿跑SUV则有望命名为“明”,网上曝光了一组设计草图,新车不仅造型设计有着典型的轿跑SUV风范,还有可能推出阴与阳两种版本可选,在命名上将“明”字的“日”与“月”拆开,可谓很有新意了。

虽然暂时无法了解实车情况,但是设计草图中展示了侧面的溜背造型,其中阳的车身尺寸为4705/1897/1534mm,溜背造型更加大胆犀利,而阴的尺寸为 5330/2070/1574mm,侧面造型更加修长,溜背造型也相对平缓,两个版本的设计风格有所区别,但是整体造型都比较运动吸睛,相信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而动力方面,比亚迪明有望采用DM-p超级混动技术,意味着新车将有着澎湃的动力输出,确实与其轿跑SUV的定位很相符,可以期待一下它的性能表现。

虽然这两款车型的信息曝光暂时还很有限,更多信息要等到后期官方确认,不过全新轿跑SUV与MPV车型的曝光,从风格与定位来看,很容易令人联想到时下关注度颇高的特斯拉Model X与丰田埃尔法,看来比亚迪的野心着实不小,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