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20万,选合资B级车还是豪华A级车?

2021年01月29日 16:50:03
分享到:
来源: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今年回家过年之路却是充满“艰辛”。因为疫情,就地过年成为主旋律。

这样也好,因为你购车的预算可以提高了,原本15万的预算可能因此增加到20万了,就地过年不仅减少了很多开销,很多地方还可以领红包,这也算一举两得了。

20万的预算,想好选择什么样的车了么?这个预算有很广的选择范围,从国产、合资甚至到豪华品牌都能拿下,尤其是合资品牌的主要阵地。从轿车到SUV都可以纳入选择范围。

如果是合资轿车,那妥妥的选择B级车了,而如果看上豪华品牌,入门的A级车也是可以考虑的。笔者推荐几款,看是否合你心意。

新款奥迪A3L

首先推荐新款奥迪A3L,因为其刚上市不久,确实很“新”。20万预算能买到其入门级车型,落地可能会超一点预算(或者你也可以等后期降价)。

说实话,这辆车的设计、质感、氛围营造等都比较到位,造型就不多说了,大家看图就好。内饰设计我个人是比较推荐的,比老款车型好看太多,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增加了不少高级感。只是入门级车型的座椅材质为织物,看着会比价廉价,当然也可以选装。

配置上能获得哪些东西呢?首先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是标配,还有10.25英寸的中控屏(也可以选装更大的)、温度分区控制的自动空调,大灯组是全LED的,高度可调。

动力总成上,发动机为1.4T,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牛米,是不是很熟悉的味道?匹配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是不是依然很熟悉的味道?动力上是够用的,要说有多强悍的性能,谈不上。但加上奥迪的LOGO之后,这辆车就是豪华品牌车型了。

如果20万预算考虑的就是豪华品牌,那新款奥迪A3L就是离你最近的选择。

一汽-大众 迈腾

如果想有更实惠的选择,德系里不妨考虑一下迈腾,这是合资B级车的标杆。

20万预算可以入手其2.0T的低功率车型。其动力总成是2.0T低功率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构成,明显比奥迪A3L的动力系统高阶一些。

空间也更大,长宽高数据都优越,轴距为2871mm,这在整个合资B级车里都算长的,因此其后排空间比较大。如果说新款奥迪A3L更适合谈恋爱的小年轻,那迈腾则更适合家庭用户。

配置上,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感应后备箱、真皮座椅、主副驾的电动调节、LED大灯组、自动空调、自动防眩目、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上都是向着舒适靠拢的。加上其终端往往有比较大的优惠,迈腾是很多家庭用户的选择,这也是推荐它的原因之一。

根据数据统计,在2020年度,迈腾销量将近16.5万辆,排在合资B级车销量榜的第三名。由此可见,大家的选择都是一致的。

广汽本田 雅阁

至于本田雅阁,那就是合资B级车的销量霸主了,根据乘联会数据统计,其2020年总销量超过21万辆,是唯一销量破20万的合资B级车。

在笔者看来,雅阁的性价比在热门同级车型中是相当高的,首先其指导价本不是很高,现在终端还有至高1万的优惠。20万预算基本可以入手其豪华版或尊贵版了,1.5T+CVT的动力总成够用,CVT让驾驶也很平顺,而且油耗相当经济。另外也可选择其混动版入门车型。

至于配置上,首先其安全配置更多,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识别等都有加持,还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在配置上比迈腾更丰富一些。而自动空调、皮质座椅、主副驾电动调节、电动天窗等也有配置,另外还有主动降噪功能。

轴距为2830mm,虽然这不是最长的,但本田对于空间的设计很有特色,当坐进其后排时,同样感觉其空间宽敞、通透,“偷”空间很有一手。

广汽本田 凯美瑞

凯美瑞也是进入合资B级车销量前三甲的车型,相比之下,其终端优惠会更少一些,而这终究是需要用品牌力来支撑的。20万预算只能买到其2.0L车型的领先版或者豪华版,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10牛米,动力上会弱一点,加上终端优惠少,因此将其放在这几款推荐车型的最后。

就配置来讲,2.0L的豪华版比领先版在配置上多一些,但贵1万块钱,就看你自己的需要,虽然有些配置可以自己后期加装,但有些是改变不了的,这也是凯美瑞的精打细算之处,比如豪华版多出的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数字显示等,并且从豪华版才开始配置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幕,至于前面更低的两个版本,那是配置车载单碟CD的,很精打细算吧。因此,2.0L豪华版会是更好的选择,只是预算会有一点超支。

此外,虽然其轴距只有2825mm,但空间是相当不错的,利用率也比较高,对于一般家用完全没问题,因此很多用户选择了凯美瑞。数据统计,其2020全年销量超过18.5万辆,位列合资B级车销量榜第二位,这组数据很有说服力。

写在最后

以上除了新款奥迪A3L之外,几款B级车的销量已经占据了销量榜的前三,其他用户也用自己的钱包投了票,具备最真实的参考价值。而20万预算在合资B级车与豪华A级车做选择相当于是鸡头凤尾的选择,就看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了。因为不管是个人用户还是家庭用户,选择以上车型都不违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