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装车,比亚迪将向一汽红旗提供刀片电池

2021年01月29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40批)显示,红旗品牌旗下全新B级纯电动轿车E-QM5将搭载重庆弗迪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

此前,比亚迪为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外销工作,宣布成立弗迪公司。据悉,弗迪公司共有包括电池、视觉、科技、动力、模具在内的5家公司,其中重庆弗迪经营包括锂离子电池材料及研发、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等范围,是比亚迪“刀片电池”全球首个生产基地。

此前比亚迪内部文件中显示,刀片电池将先用在国产品牌中,一汽红旗都将正式搭载刀片电池,或今年下半年出货,刀片电池的海外供应则是明年下半年。

刀片电池于2020年3月份发布,首款搭载车型为汉EV。其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安全性并优化了过去磷酸铁锂电池单位质量能量密度低的劣势,相同大小电池包下,刀片电池可组装更多电芯来提升整车续航水平。

据中信证券研报推算,随着“刀片电池”研发推进,电池系统成本将不断走低,此次红旗E-QM5搭载刀片电池自然看中其在安全、续航、成本等方面的优势。据悉,红旗新车将基于FME全新电动化智能网联平台打造,搭载最大功率为140kW的电动机,并将于2021年3月正式亮相,售价在18万元左右。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