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Polo“作死”退步,现代领动停产大降价,相同预算该买谁?

2021年01月29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

不得不说,现在很多合资品牌的家轿,价格已经收缩到10万以内了,比如大众Polo现代领动,考虑到终端优惠之后,两者价格出现了完全的重合,基本顶配也就10万左右。

那么相同的价格预算,大众Polo现代领动该选谁呢?

大众Polo

新一代的大众Polo值不值得买?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看看销量就知道了,从换代前月销上万,到现在的三四千,真的是一落千丈,上汽大众现身说法玩了把“作死”秀,这种奉献精神大家还是不学为好。

看到网上很多车评都在夸新一代Polo的车长和轴距增加,后排的短板得到了完善,说这话的人一定是被官方“宠爱”了,或者自己根本没有去实际体验过。

新Polo的后排比起上代确实有一些提升,但在高高的地台面前,这点优势大大打了折扣。而且在载物情况下,新Polo后排只能整体放倒,严重压缩了收纳空间,旅行箱装载能力甚至不如上一代车型。

另外一点就是配置了,全系1.5L发动机,后轮全系鼓刹,全系机械手刹,除了顶配都是15寸轮毂,倒车影像顶配才有,全系没有真皮座椅,全系不带透镜的卤素大灯,全系手动空调等等,花10多万买新Polo到底得到的是啥?大众标吗?现在大众真没有三四年前有影响力。

而新Polo说的全系标配,比如全系标配自动启停技术,全系标配天窗,全系标配ESP(23项全能ESP),全系标配定速巡航,高配车型搭载Beats Audio音响系统。现在都是2020年了,国产品牌10万元级的车都开始以L2级主动驾驶为标配了。

或许你又要说新polo的操控,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账面数据还行,但在车长和轴距增加的情况下,实际加速肉得不行,还没有十年前的POLO快,也没有上一代快。当然底盘确实有大众车惯有那种紧致扎实,直逼跟高尔夫,但底盘噪音控制却差很多。其实也不难理解,看看自己的身份,毕竟你要是超越高尔夫的话,人家会很尴尬。

现代 领动

如果你是10万块钱的裸车预算,考虑入手一款合资三厢轿车,现在终端有着很大优惠的领动,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现代的整体销量下滑,口碑并不是太好,但我觉得至少是合资里比较有性价比的品牌。

领动在配置上表现还不错,全系标配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ESP、后驻车雷达及上坡辅助等配置;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及无钥匙启动等配置,基本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你要是横向对比一下其他合资车型,感觉还是领动配置多些。

当然啦,这些东西大家买车都可以查的到,还是说说具体的干货吧。之前试驾的领动是1.4T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30马力,最大扭矩为211N·m,这个数据说实话比起1.5L自吸确实是强多了,体验起来也是比较满意的。

而且油门的脚感相当轻,响应方面也十分灵敏,起步就已经足够“精神”。轻点油门,发动机的转速上升已经非常快,这样的动力输出足以能够满足家用了。当然7DCT变速箱,升档的顿挫感和降挡的拉扯感还是感受很明显的,但市场上大多数的7DCT都是这样,也就释然了。

要吐槽的就是操控上,转向有点卡滞,日常节奏开觉得方向盘手感挺顺手,当用快点节奏进弯时时,明明你想快点扳方向盘进弯,可是有股小怪力跟你抗衡,它小得不能阻挠你,但让你略略受到滋扰,让人有一种不顺畅的感觉。领动底盘调教感觉还不错,虽然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但是整体给人的感觉并不软弱,转弯和刹车时,悬挂对车身的支撑还是很明显的,调教很到位。

空间上领动比前几代要大些,轴距达到了2700mm,腿部空间相对较好,而头部由于车的整体造型设计原因,前排头部不到一拳的空间,后排则空间更加的狭小,如果家里有个大个头,还不是司机,那经常坐后排的话,是有些憋屈的。当然后排中央地板隆起的高度还不错,中间乘坐者不会感到特别的难受。

另外一些就是细节上的不足。领动的车漆比较薄,试驾的过程中,被别的车弹起的石子打上,瞬间出现了划痕,而且不太好处理,这点倒是很像日系车,买这车回老家,可是要注意路两边的小树枝的。另外就是这车的异味比较大,不知道是不是试驾那天太阳比较好,暴晒的原因,但用料肯定不是太好。还有一个细节就是后备箱的密封不是太好,特别容易出现一些灰尘。

写在最后

说了这么多,10万元以上预算,大众polo真不值得推荐。当然如果你非要奔着大众标,Polo圈子去,那就另当别论了。而领动的优点还是大过缺点的,毕竟车漆薄、异味、后排头部小这些问题,很多车型都有,但他配置比较多,动力比较强,日常家用还是没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