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到店评测 空间 舒适度 NVH噪音震动车手郑刚一详解

2021年01月29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

坦克300到店评测 空间 舒适度 NVH噪音震动车手郑刚一详解

By【映璇汽车工作室】

本期的主角就是我身旁的这台车型坦克300越野版。它除了拥有一个相对强大的四驱,9种不同的驾驶模式,接近角33度,离去角34度,纵向通过角23.1度。

实际上整体的外观设计还是突出了年轻化的一些元素和定义,整个前脸有一个灯带与魏派这个全新车标对称呼应。车身侧方结合了亚洲地区一些审美观和设计风格。这个slogan和

logo做到了整个灯带旁侧,延伸下来之后是一个更加粗壮的轮眉。

作为一个硬派越野车,首先它要符合整个车内密封性的保证。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车型在前面的风挡玻璃有一个夹角,是能够避免高频共振的。同时车门门边的胶条也有三层密封和过滤。打开车门之后就能看到,所以它将一些灰尘都能做到了比较好的过滤和隔绝,也将一些脏物挡在了车外。

我们来看一下后方。这个备胎实际上是完全挂载到后门上的,这一点非常考验铰链。当我们把铰链打开到最大的时候,已经完全是一个90度角,铰链材质比较高强度。应对野外救援

不光有4个拖车钩,而且在后方还有1个孔位可以去挂第三方拖拽的牵引工具。一些救援设备或者旅行的东西完全可以放在这个后备箱相对更方正的矩形的空间之内。日常出行还是野外出行,其便利性,无论是车顶的支撑还是整体的内部设计都是ok的。

我们来看一下车内。整个中控台的材质和用料用的是软质包裹,车缝线的工艺,并且它和一般车缝线不一样,在中间有一个对缝。这样在一些严苛路况下,比如说颠簸路况,车内部分的异响借助这个对缝部分的一个容错就能够相对比较好。保证尽量减少一些异响。

这台车型由于本身坐姿偏高,整体的视线是接近于整个后视镜的底部边缘。这也是方正的车身整体设计所带来的优势之一。新手小白们开它也不会有太大心理压力。

这个双12.3英寸的联屏效果,即使在默屏状态也非常漂亮。在通电完毕之后,整体的图形分辨效果做得非常棒。车身的盲区,自动倒车等等都能借助传感器看得非常清楚。

这台车有9种驾驶模式,专业和非专业的交融。除了日常的两驱,市区高速,市区低速三个基础选择。还有蠕行、前锁、后锁、坦克掉头等。比如泥地、雪地、沙地甚至攀岩模式,

还有一种专家模式。它可以利用你前锁部分的开启关断、后锁部分的开启关断去应对更复杂的一些地形。

再来感觉一下这个换挡挡把的阻尼做的非常棒,即使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比如断电状态下

你也可以用这台车型去做一些应急处理。

接下来,还是老生常谈。来看一下整个车的乘坐空间。我身高1米76,腿长96公分。

上车的时候在这一侧的这个把手给了我们更多的便利。

先来标定一下前排座椅。扶手箱打开调整好之后,腿部我们留下两指的余量,收好扶手箱,

然后我们来看腿部还有一拳三指的预留空间。中控台部分带有轻微的斜角,右腿部分容错下来是两拳空间。我的腿部伸展还是非常舒服的。头部空间能够达到一拳三指。

前排座椅位置我们保持不动,来看后排。

由于考虑到这台车型本身在底盘后方有很多的悬架部分,要占用更多的空间,所以我的腿部空间有两拳两指,后排头部空间轻轻松松有两拳,还是相当不容易的。我甚至觉得这台车型最舒服的位置其实是在后排乘坐。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整个车型引擎舱部分的一些细节。

这一颗E20CB的引擎搭载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优点就是平顺,其次就是它的储备动力

包括后劲很好。并且它在低速模式下能够提供2.48倍的扭矩放大,这也是整个车的优点之一。

这是进气口,车辆涉水高度是根据进气口高度来设计的。普通城市SUV的进气口是在格栅的中间偏下部位,而这个车型是的进气口要比普通SUV位置高出很多,也就是说你整个车型只要水面没有漫过引擎舱盖的表面的话,那你是完全不用去担心的。

打开引擎舱盖,它采用了一个非常厚实的一次成型的发泡棉,主要作用就是隔绝震动隔绝噪音,同时还能够有一定的防尘效果。

引擎舱里左侧的位置放置排气系统,可以看到这边空余的空间还是有很大的,这有利于引擎运转时给到更好冷却散热。整个引擎位置放置在接近中线的位置,这样,后方防火墙有了更多的进气余量,空腔余量。

现在来说说噪音。

我们可以看到,展厅内部目前是一个完全空置的状态,会有很多回声干扰,我们现在直接关闭引擎盖,留下发动机防尘罩盖,整个发动机噪音就会压制到一个非常低的水平。

这个的车内静音NVH控制得非常好,它完全可以把整个发动机运转的颗粒感包括噪音部分都完全隔离在外,而且在底盘偏下的位置。这也是带大梁的车型具备的优势之一。这是其他承载式笼式车身的普通SUV不具备的优势。

好了,今天我们就讲到这里,关于坦克300舒适度,发动机,噪音,NVH,乘坐空间以及其他细节。下期节目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