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L陆巡均上榜,2020年SUV细分市场排行出炉

2021年01月30日 07:5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成功者享受舞台掌声和聚光灯,失败者独自转身黯然离场,大自然弱肉强食的法则亘古不变。在2020年的汽车市场,“适者生存”尤为突出。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20年全年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928.8万辆,同比下降6.8%。其中,SUV全年累计销量894.8万辆,同比下降2.4%。

伴随着这份SUV年度成绩单的出炉,各个级别最受欢迎的SUV车型也浮出水面。它们凭借着各自的卖点收获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即便在这特殊的一年,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小型SUV:东风本田XR-V

销量:162454辆

2020年,本田XR-V重回小型SUV销冠宝座。自2014年上市以来,本田XR-V就备受消费者欢迎,6年时间里,XR-V累计销量突破了85万辆,即便在2020年这种特殊情况下,仍取得了超过16万辆的好成绩。

抛开本田的影响力不说,单从产品力看,XR-V也是亮点十足。首先基于本田MM理念打造的XR-V即便在车身长度只有4.3米的情况下,仍可以提供十分宽敞的车内空间,这刚好迎合了国内消费者追求大空间的喜好;其次本田的1.5L地球梦发动机无论是在动力性能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而2021款XR-V的1.5T发动机,则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另外,在2021款的XR-V上,外观细节上的改动和丹宁蓝配色的加入,则让XR-V离年轻消费者更进一步。

紧凑型SUV:哈弗H6

销量:364352辆

哈弗H6在国内SUV市场可以说是一款“神话级”的产品,任凭外面风吹雨打,哈弗H6一直稳坐各大排行榜第一名,它到底有多稳呢?

据数据统计,哈弗H6已经累计91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连续8年蝉联SUV年度销量冠军,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更是取得了超过36万辆的恐怖成绩。

当年,长城汽车以敏锐的嗅觉洞察到了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空白,大气的外观设计、出色的耐久性以及较高的性价比让前两代哈弗H6在国内消费者心中深深扎下了根。而经过多年蜕变,哈弗H6已经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紧凑型SUV,在长城最新的柠檬平台赋能下,第三代哈弗H6表现出更加均衡的产品力,在智能化、品质感等方面全面提升。毫无疑问,换代之后的全新哈弗H6,还将延续SUV销量神话很久。

中型SUV:上汽大众途观L

销量:187542辆

在如今的SUV市场,自主品牌无论是在品牌调性还是产品智能化方面都迎头赶上,不断侵蚀传统合资SUV的市场空间,甚至大有赶超之势。在如此压力之下,作为销量常青树的途观L在2020年中型SUV市场,以全年累计187542辆的成绩取得了这个级别的销量冠军。

途观L取得这样的成绩,某种程度上和哈弗H6十分相似。因为在2010年,紧凑型SUV市场还属于一片蓝海,途观一经推出,销量便一路上涨,市场火爆程度远超预期,甚至还出现过加价提车的情况。提早进入市场为途观这么多年坚挺的销量打下了牢固的地基,而大众的招牌和均衡的产品力则为途观成为销量常青树提供保障。

但是随着近两年越来越多竞争车型的加入,途观L除了要面对来自日系老对手的压力,还要堤防自主品牌的“高歌猛进”,甚至连自己的同门兄弟途岳都要来分途观L的一杯羹。在这样的市场压力下,途观L如果还想做这个级别的领头羊,必须要加把劲了。

中大型SUV:上汽大众途昂

销量:76817辆

近几年随着消费升级和国内二胎政策的放开,人们对于7座车型的需求量直线递增,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往往不会把MPV作为家里的第一辆车,这时中大型SUV就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上汽大众途昂作为这个级别的常青树,在大尺寸、大空间以及品牌效应的加持下,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反响。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以76817辆的成绩问鼎中大型SUV排行榜第一名。

作为大众旗下的中大型SUV,途昂的外观造型方正硬朗,不管是外面看起来的“大”还是内部空间的“大”,都深受消费者喜爱。除了“大”的优势之外,高性价比也是途昂的标致之一。据了解,目前途昂在终端市场普遍有着不小的优惠,而优惠之后的途昂也直接侵蚀了一部分汉兰达的市场空间,进一步凸显出性价比的优势。

大型SUV:丰田兰德酷路泽

销量:23906辆

在国内,大型SUV其实是一个相对冷门的市场,但是仍然会有一部分SUV玩家对于这种车型情有独钟,这其中一个典型的代表就是丰田兰德酷路泽。2020年,兰德酷路泽累计销量达到23906辆,在大型SUV市场中位列第一。除了大型SUV,兰德酷路泽还有一个身份:硬派越野车。

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兰德酷路泽这个名字,大多数人对它的印象可能就是越野能力强、皮实耐用等等。但实际上,作为硬派越野车的代表、丰田的标志性车型之一,兰德酷路泽的发展历史其实某种程度上就是人们对于汽车需求的缩影。从最初的硬核实用到现在的硬派均衡甚至到下一代的硬派豪华,岁月或许带走了它一部分经典的造型和结构,但不变的仍是LC系列强大可靠的机械素质以及骨子里的野性。

除了传统五大SUV细分市场之外,2020年纯电SUV市场也是突飞猛进。其中,蔚来ES6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7945辆,同比增长144.4%,成为2020年纯电SUV销量冠军。不过,随着今年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强势入局和传统豪华品牌纷纷实现国产化,ES6所要面对的压力必然不小。今年纯电SUV市场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