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为什么要投资法拉第未来?

2021年01月30日 08:08: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吉利汽车发布了公告,吉利已经与法拉第未来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会在技术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同时作为财务投资人,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法拉第未来的上市少量投资,那么本文,我们就来讨论一个话题,吉利汽车为什么会投资法拉第未来。

吉利投资法拉第未来根本目的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吉利汽车依然想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更多元化的发展。第二个吉利也想摆脱沃尔沃的束缚,在高端纯电动汽车制造方面积累一些经验。

我们先说第一个,目前吉利汽车成立了几何品牌,它是吉利汽车旗下的新能源品牌,但是几何品牌发展得并不是非常成功,2020年的销量只有6.8万辆,而吉利汽车的销量已经超过了100万辆,所以目前新能源汽车在整个吉利家族当中的占比是比较低的。对于吉利来说,继续发展新能源是当务之急。所以吉利也是发布了自己的SEA浩瀚架构,并规划了16款车的研发计划。

并且今后吉利汽车需要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更加多元化的投入,而法拉第未来,刚刚获得了珠海国资委20亿元的投资,要在珠海建厂,而且还准备上市,所以有国资背景之后,吉利汽车对法拉第未来的合作,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吉利汽车想要在高端纯电动汽车方面有所表现

其实说到吉利汽车的高端化转型,是从吉利收购沃尔沃开始的。从此之后,大量沃尔沃相关的安全技术和其他的汽车技术被应用在吉利的车型上。后来双方更是开展了深度合作,联合开发的CMA平台。吉利也凭借着CMA平台创建了领克品牌。 进一步朝着多元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而如今的领克品牌已成为高端自主品牌的一个代表,在2020年中国市场上的销量,领克已经超过了沃尔沃

但是在高端新能源品牌上,沃尔沃吉利投资的极星汽车,目前表现并不是很好。在产品研发上,极星汽车其实并没有摆脱沃尔沃的影子,就是一辆电动版的沃尔沃

而且在高端纯电动汽车方面,我相信吉利汽车也不想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而法拉第未来,本身就是定位比较高的纯电动汽车品牌。目前已经曝光的几款车型,FF91是旗舰轿车,轴距已经达到了3米2。尺寸非常的巨大,它的售价估计会在100万元左右。法拉第未来还有FF81,它是一个中大型车的级别,与宝马5系尺寸差不多,预计售价在40~60万左右。法拉第未来还规划了FF71,是一个中型的纯电动车与特斯拉model3的尺寸比较类似,价格在30~40万元左右。

所以从目前法拉第未来产品规划上来说,也是非常高端的。那么吉利与法拉第未来合作,吉利也能够向法拉第未来学习今后如何打造高端纯电动汽车的经验。处于这样的原因,使吉利最终选择投资法拉第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