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聪明人宁愿考C2驾照,也不想考C1驾照?

2021年01月30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几年我国兴起了一股考驾照的热潮,无论大家有没有买车的打算,很多年轻人都想趁着自己还有时间,头脑还比较灵活,赶紧考一本驾照。以前大多数人选择的都是C1驾照,现在不少年轻人考驾照的时候已经开始报名C2驾考了。

有一位大学生说自己今年刚刚报名了驾考,自己报的就是C2驾照。小王说以前总听亲戚朋友说报考C1驾照比较实用,手动挡和自动挡汽车都能开。小王却认无为手动挡汽车已经越来越少了,自己也不打算买手动挡汽车,还不如直接考一本C2驾照,只开自动挡的车,这样更方便。

大多数学员都更倾向于C2驾照的考试,主要是因为C2驾照的拿证流程比较短,考试内容也很简单。有一位学员说, C1驾考的考试难点集中在科目二和科目三,很多学员因为配合不好油门和离合,车辆特别容易熄火,也很容易挂科。

如果考C2驾照的话就能避免几个比较难的考试项目,考试难度更低,拿证时间也更快。而且很多学员以后根本就不打算买手动挡汽车,对这些学员来说考一本C2驾照花钱更少,拿证流程更快,实用性还更强,何乐而不为呢?

小张认为现在这些学员的想法越来越开放了,到底是考C1驾照还是C2驾照学员一定要考虑清楚。很多国人都有一种未雨绸缪的心态,认为考C1驾照实用性更强,其实站在年轻人的角度上来考虑,如果不开手动挡汽车的话,考C2驾照完全够用,大家认为这两本驾照哪个实用性更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