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宏光MINI EV续航高,比小蚂蚁便宜,奔奔E-Star国民版哪款值得买

2021年01月30日 10:38:05
分享到:
来源:

尽管有疫情的影响,乘联会数据显示去年国内新能源市场依旧迎来了10%的同比增幅,全年累计销量超111万辆,特别是A00级微型电动车,以62.7%的大幅增速领跑各大细分市场,透露出消费端对电动代步车的蓬勃需求。

另一面是供给侧,各大厂商纷纷发力A00级市场,推出优质代步车以适应消费者需求的进化。

那么,目前的A00级新能源市场究竟哪些车最值得入手呢?今天天涯君就给大家推荐三款各具特色的国民代步车。

超高性价比:奔奔E-Star国民版

这个级别,天涯君首推有精品化趋势的代步车——奔奔E-Star国民版。

首先价格实惠。

2.98万(限量)起售,分高低两种续航,以迎合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3万左右就能入手一台电动代步车,为你的出行保驾护航。

其次品质越级。

一来依托长安汽车在底盘调校上的优秀功力,奔奔E-Star国民版采用了常见于B级车的液压圈梁式副车架,带来20%的稳定性及车身整体刚性近15%的升级,不仅提升了整车的驾驶品质,达到7万级电动车的水准,同时一旦遇到危险,奔奔E-Star国民版紧急避障能力也更强;二来高配车型续航最高续航达301公里,达到目前电动车的主流水准,扩充用户的出行半径,缓解消费者的续航里程焦虑。

再者对比同级车型,奔奔E-Star国民版又对代步车的空间短板进行了优化。

通过尺寸对比一目了然,奔奔E-Star国民版完全是按照A0级的车身来设计,车身三围和轴距完胜宏光MINI EV和小蚂蚁,更长的车身也就为其结构和空间带来了更好的体验。一是四门五座的布局,比起两款竞品的双门设计,一家老小进出后排更容易;二是后排不再是鸡肋,根据天涯君的实测,1米75的身高在第二排腿部和头部依旧有一拳左右的富余,加上柔软、厚实的座椅填充物,对乘客的支撑性和包裹感出色,长途行车也不会太过劳累;三是更长的车头,万一出现碰撞也就有了更多的溃缩缓冲空间,进而有效保护车内乘员安全。

最后,如果将奔奔E-Star国民版每个版本和同级车型做对比,你会发现,它的领先是全方位的。

先来看入门级奔奔E-Star国民版心动版。

其续航达到150公里,比宏光MINI EV多出30公里的综合续航。千万别小瞧这30公里的差距,如果按照每天上下班30公里计算,周末不用车,那么它就意味着周内代步你只需充电一次,每月少充一次;何况奔奔E-Star国民版电机功率更大,起步更快、加速更猛。

配置方面,宏光MINI EV除了多出后驻车雷达外,其余均被反超。奔奔E-Star国民版搭载的15寸轮毂抓地力更好,舒适性和安全性更有保证;方向盘上下调节可以方便不同体型的车主找到相对舒适的驾驶姿态等等。对于预算有限的用户而言,奔奔E-Star国民版入门级车型明显更优秀。

再来看奔奔E-Star国民版心悦版。

相较心动版虽然价格高了一万,却带来了远超1万元的使用价值。比如NEDC续航直接翻了一倍,一举跃升至301公里,达到10万级电动车的主流水准。考虑到奔奔E-Star国民版车型小、能耗低,实际续航并不会衰减多少,而这个成绩除了覆盖日常代步外,甚至能偶尔满足一次中短途自驾游,也能确保你任性开空调。

而宏光MINI EV,高配价格涨了一万,不仅电机功率没有任何变化,续航也只是象征性地提升了50公里,170公里的NEDC续航对用户来说并没有质的变化。

最关键的是奔奔E-Star国民版顶配心悦版提供了极速快充的选装功能,只需增加999元,就能在30分钟从30%充电至80%。既能在日常充电过程中,节约你的时间成本,面对短途自驾路上,也非常实用。而宏光MINI EV高配车型也没有快充功能。

低价走红:五菱宏光MINI EV

自去年7月上市,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一路攀升,同年12月最终以超3万辆的成绩完美收官。宏光MINIEV的一炮而红关键在于一点:低价。

2.88万的起售价,宏光MINI EV刷新了目前在售汽车的低价记录,加上电动车免购置税,也就是说落地3万出头就能买一辆汽车。比起一般的老头乐,宏光MINI EV可以上绿牌,合法上城市道路,无论是接送小孩上学、买菜代步,还是上下班通勤,不用挤公交,给你一个遮风挡雨的出行避风港。

此外,作为一台微型电动车,宏光MINI EV也继承了部分电动车的特质,比如起步轻快、行驶静谧性出色,配合时尚的造型、灵巧的身姿,特别适合年轻女性。

不过价廉,也意味着宏光MINI EV必须在其他产品力上做出一些断舍离。最明显的就是续航,入门级车型120公里的续航里程,考虑到电池衰减的存在,日常上下班通勤里程必须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生活半径受限;其次是空间,两门四座布局,1940mm的轴距,后排基本就是摆设,也难言驾乘舒适性。

代步好车:奇瑞小蚂蚁

奇瑞小蚂蚁就很好的解决了五菱宏光MINI EV的部分顾虑。

一方面是续航,小蚂蚁全系标配了30.6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续航高达301公里,基本能满足日常代步需求,甚至是短途自驾出行;一方面是驾驶体验上,小蚂蚁和宏光MINIEV尺寸相近,但配备了更为强大的电机,起步更为轻快、给力。最关键的是,在同价位车型中小蚂蚁还罕见配备了前后四轮独悬,即保证了一定的操控乐趣,也进一步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但这并不代表小蚂蚁就完美了,质优价也高,小蚂蚁的起售价高达6.68万。关键是微型代步车的空间依旧是小蚂蚁的软肋,轴距相较宏光MINI EV并没有太大提升,而且仍是双门四座的布局,对于小孩、老人而言,进出后排非常不便。这个价位,如果不是在一二线城市为了那一张绿牌,消费者有充足的理由选购一台国产A级燃油车。

总结

所以综合下来,三款国民代步车,天涯君最推荐奔奔E-Star国民版,它取长补短,综合了宏光MINI EV和小蚂蚁双方的优势,既兼顾了性价比又实现了高品质和高续航,真正的价廉又物美。

而如果对性价比、品质追求高一点的话,奔奔E-Star国民版高配版即3.98万的心悦版,加999元就可搭载快充功能,最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