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包揽前3名,比亚迪仅1款车上榜,2020纯电动车保值率榜发布

2021年01月30日 10:49:02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作为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一向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只是,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过程中,也存在着很多不利因素,比如说三电故障、安全问题等,都成为困扰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

特斯拉Model X

​ 除了以上提到的三电故障、安全问题等,新能源汽车保值率差的问题,也成为消费者难以接受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重要原因。其中,纯电动汽车由于巡航、安全、电池衰减等方面的原因,保值率差,更是成为一个较大的短板。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白皮书》,其中囊括2020年纯电动车1年保值率TOP15榜单。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车市2020年保值率最高的15款纯电动车型。

2020年纯电动车1年保值率TOP15榜单

在2020纯电动1年保值率前15名车型中,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旗下车型占据着绝对优势,包揽了榜单前3名。具体而言,特斯拉Model X、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S分别占据榜单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显然,在中国车市,虽然特斯拉旗下的车型存在着失控、失速、自燃等方面的问题,但是在二手车市场,特斯拉旗下车型,还是比价受到追捧的。

尤其是,特斯拉Model X作为一款纯电动车,1年保值率在90%以上,甚至让很多燃油车望尘莫及。

特斯拉Model X

蔚来汽车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车企,有2款车进入了2020年纯电动车1年保值率TOP15榜单,分别蔚来ES6、蔚来ES8。其中,蔚来ES6作为蔚来汽车的销量担当车型,在2020年纯电动车1年保值率TOP15榜单中,以73.5%的保值率位居第4位。

同时,作为蔚来汽车旗下的又一款重磅车型,蔚来ES8相比蔚来ES6,在保值率方面表现相对差劲,但是也位居榜单第7位。

蔚来ES6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车市的众多造车新势力车企中,仅有蔚来汽车和特斯拉旗下的部分车型进入了榜单。至于其余的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威马汽车等,均未能进入这一榜单。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车市对于造车新势力龙头车企,有着较好的认可度。

但是,对于诸如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威马汽车等旗下车型,则没有太好的认知度。毕竟,除了特斯拉和蔚来汽车旗下车型,其余上榜的车型,均为传统燃油车企旗下车型。

比亚迪元EV

2020年纯电动车1年保值率TOP15榜单显示,一向以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导者自诩的比亚迪汽车旗下车型表现颇为惨淡。具体而言,仅有比亚迪元EV一款车型,进入了榜单。至于比亚迪新能源旗下的其他车型,则无一进入榜单。

车宇世界认为,这与比亚迪号称“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形象,显然并不相符。同时,这也显示了比亚迪新能源旗下车型在新能源车市,并不受认可和欢迎。

毕竟,从榜单上,我们不难看出来,位居榜单第15名的日产轩逸纯电的1年保值率为59.57%。这意味着,1年的时间中,日产轩逸纯电的的保值率几乎遭到了腰斩。

以此类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旗下的众多车型,除了比亚迪元EV,其余车型的保值率,必然还不如日产轩逸纯电。这无疑进一步揭开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遮羞布。

比亚迪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