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全新一代S级上市,吉利宣布与FF合作...丨今日车闻

2021年01月30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

大佬赶紧奔赴4S店,奔驰全新S级上市了

2021年1月29日,这是汽车诞生了135周年的生日,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全新一代S级(底盘代号W223)的上市日子,这次全新S级带来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89.98-181.88万元。

上一代S级设计上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不过就像股票跌停一样,这一代S级设计严重下滑,但可以肯定的是,全新S级是奔着年轻态设计的,科技美感相比以前要更丰富。

相较于上一代S级,这一代S级轴距拉长了51mm,带来3216mm的同级最长轴距,整车长宽高达到5290/1921/1503mm,整整比奥迪A8L宝马7系都大上一圈,而且风阻系数还控制在0.22Cd,这比许多电动车还要低。

奔驰S级招牌的豪华内饰,恐怕在这一代车型你再也找不到了,因为它确实失去很多豪华质感,但却带来更好的科技感。一个巨大垂瀑式大屏,内嵌奔驰最新的MBUX系统,整体性能提升相比上一代强大了50%,也得益于这颗强大的芯片,它的全液晶仪表可以利用摄像头捕捉驾驶员的视线,从而形成裸眼3D的效果。

目前引入国内市场的S级拥有S 400 L、S 450 L和S 500 L三款车型,均搭载代号为M256的3.0T L6发动机+48V微混系统,分别拥有313匹、367匹和435匹最大马力,以及450牛·米、500牛·米和520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都匹配9AT变速箱。

总的来看,这一代S级绝对称得上是“经典的背叛”,无论是叛变的外观,还是出奇的内饰车机,都没有一丝念旧的意思,但要知道这也是它拥抱未来的开始,即便你我还在絮絮叨叨的吐槽,不可否认它依旧是时代的引领者。

入“坑”了?吉利宣布与FF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最近汽车圈有两件事值得关注,第一件是沉寂很长时间的FF(法拉第未来)终于“活”过来,不仅多处融资,而且就在昨天(1月28日),它还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上市了。

第二件就是今天(1月29日)吉利控股宣布与FF合作,并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而且吉利还参与FF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算是正式入“坑”。

当然,说这是个“坑”或许还为时尚早,但一向对投资市场相当敏感的吉利其实另有所图,比如这次与FF签署的合作协议里,吉利就准备把之前与富士康成立的合资公司为FF提供代工服务,直接把两家公司的业务联系起来。

那么FF这次准备好了吗?根据产品规划,FF目前准备推出4款车型,包括3款乘用车和1款“智能交货车”,第一款车型FF 91正在研发当中,第二款车型FF 81产品定义工作也已经完成,研发工作即将开始,看似交付时间还有些遥远。

产品力方面FF给足了信心,它已经建立强大的技术组合,比如变电驱动底盘架构、三电系统和先进的I.A.I系统技术已经有约900项申请或授权专利保护,FF 91将拥有1050匹马力和2.4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并在智能、互联、奢华有全新升级。

当然这一切都还只是计划当中,不过有各方大佬的支持,FF汽车这次似乎底气更足,关于它的发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命名为“Integra”,广汽本田版“思域”年底投产

广汽本田要推出思域的姊妹车,估计大家都有所耳闻。为了引进这款车,广汽本田还在原有的广州黄埔工厂进行改造,迎接全新思域的到来,而且广汽本田都把它的名字定好了,就叫“Integra”,它准备在2021年年底投产。

如果你是一个本田粉,对Integra这一名字应该不陌生,这是本田除了思域之外的另一红标本田,它的前任车型是1980年推出五门两厢车Quint,因为市场表现并不佳,于是有了后来的Integra。

跟思域一样,它也有着不俗的动力,以及不错的市场销量,不过因为轿跑市场萎缩,在推出第四代车型5年后,本田就宣布停产Integra。

如今广汽本田捡起这一运动名号,明显有意要与东风本田思域对标竞争,但其实双车战略并不是都好卖的,比如雅阁和INSPIRE、冠道和UR-V、CR-V和皓影,都能看出它们的销量并不平衡,但广汽本田版“思域”能否改变这一局面,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13399台车,小鹏G3终于肯召回了

在2020年,广州的丁先生向媒体投诉他的小鹏G3在行驶过程刹车抱死,失去动力,最后检测为IPU烧毁了。小鹏客服领导解释是电流过大导致保险丝熔断,维修即可。

有意思的是车主已经知道是IPU故障,客服领导依旧表示更换即可使用,而且电话客服还问丁先生是否可以接受车辆维修之后再使用一段时间看看情况,这意思不就是让车主用生命为小鹏G3做一次测试,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无独有偶,山西太原一名小鹏G3车主韦先生也遭遇此类事件,情况与丁先生相同,随后全国便有不少此类事件浮出水面。拖了几个月后,小鹏汽车终于肯召回了,这次召回车辆规模并不小,有13399台小鹏G3

召回的原因,官方解释是逆变器上的铜排螺丝镀锡端子因为高压直流正负极发生短路,可能导致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小鹏决定从2019年3月29日至2020年9月27日生产的部分小鹏G3进行召回,它表示将免费为车主更换逆变器。

车企车辆有故障召回很正常,但这是关乎生命安全的重大问题,从发生问题至今已经过去好几个月,小鹏汽车的效率简直让人堪忧,我们也希望看到召回信息的车主,赶紧去4S店更换,别拿自己生命开玩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