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别克GL8 ES陆尊版:2.0T+9AT依旧是市场的标杆

2021年01月30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国内第一款主打商务出行的MPV,别克GL8自1999年面世以来,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以及先入为主的优势,在消费者当中已然形成良好的车型口碑。而除了口碑之外,随时代变化也是别克GL8能做到20年经久不衰的重要原因。最为明显就是在2020年,GL8为了扩充市场份额,一口气推出陆上公务舱、ES陆尊、艾维亚三款分别面向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

这次拿到的试驾车是GL8 ES陆尊,作为GL8系列中最有历史的车型,它在商务和家用之间比较平衡,买来家用或者商务接待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31.39-41.39万元的售价也刚好处在陆上公务舱和艾维亚之间,因此大部分消费者都会将它列为首选。

外观:不惊艳但足够耐看

可能是国内MPV车型看多了的原因,初看GL8 ES陆尊感觉没有太多眼前一亮的感觉,但仔细端详一会后,发现这种中庸里带有些许时尚感才是这类商务型MPV最后的归宿。前脸采用别克家族化设计语言,中网处的飞翼式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大灯,有助于提升视觉一体感。LED大灯由8颗独立灯珠组合而成,自带远近光切换功能,保证精致感的同时也富有科技感。

侧面线条简洁流畅,塑造出平直稳重的车身姿态,二三排窗户配备了隐私玻璃,悬浮式车顶也为整车增添一丝时尚气息。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8*1805mm,轴距为3088mm,标准的中大型MPV三围。

尾部延续传统MPV造型设计,近乎垂直的尾门让人从后方看过去显得异常高大,银色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进行相接,呼应了前脸设计,点亮后呈现“镰刀”样式,有着较高的车型辨识度。

内饰:科技与豪华完美融合

如果说车外只是小修小补,那么来到GL8 ES陆尊车内,绝对会让你感到兴奋,因为整套内饰都进行了全面革新,以往老气横秋的油腻风格变得荡然无存,换来则是浓浓的科技豪华感。

两块12.3英寸液晶显示屏效果非常出色,其中中控屏幕搭载别克最新eConnect 3.0智能互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在线导航、娱乐、远程OTA服务等功能。

视线来到下方,该区域集成了空调操作以及车辆功能控制,虽然采用全触控设计,但每一次点按都能收到震动反馈,让你能对自己的操作有判断。另外稍显不足的是,钢琴面板容易沾染指纹和灰尘,想要保证其高级感,则需要经常擦拭维护。

重点来了,作为一辆商务MPV,要让客人坐得足够舒适才有可能达成项目合作。为此,GL8 ES陆尊配备了两张尺寸巨大的独立座椅,内部填充物非常柔软,感觉像是将商场里那张售价2万元的按摩椅搬进车内一样,包裹感很好,要想达到最佳坐姿,只需要将座椅移动到最后,抬起电动腿托,将头枕调整到与头部最贴合的状态,再把按摩功能打开,美美的睡上一觉,工作的疲劳感将会烟消云散。

在保证第二排腿部空间仍有两拳距离之后,进入第三排,给我首要感觉就是宽敞,即便横向对比同级其它车型,GL8第三排乘坐表现依旧属于第一梯队。座椅高度和靠背倾斜角度合适,没有蜷缩感,并且三个位置都配备了头枕,当中间位置闲置时,可以将中央扶手放下来。除此之外,第三排配备了出风口和USB接口,满足长途乘坐没有问题。

驾驶:行驶质感提升明显

GL8全系搭载通用集团最新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虽然这套动力可以让凯迪拉克CT4跑进7秒以内,但放在这辆自重接近2吨的GL8身上,推背感要轻上不少,不过这并不代表GL8开起来很佛系,整套动力总成匹配起来非常顺畅,动力输出循序渐进,油门踩多少给多少,并且得益于最大扭矩提前至1500rpm,起步阶段十分轻松,上一代的拖沓感几乎感觉不到。

众所周知,变速箱是通用集团的弱势项目,所以历代GL8行驶时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顿挫。但这台9AT则没有任何问题,换挡过程润物细无声,即便遇到城市拥堵路况,它也能精准且快速地来到对应挡位,不会像以前6AT那样手忙脚乱,从而导致顿挫的出现。

底盘质感有了显著提升,尤其是后悬挂,以往GL8坐起来遇到路面较大颠簸时,明明已经过去了,但车身还会出现上下晃动的情况,新款悬挂韧性明显得到提升,经过相同路面时能很好的拉住整个车身,减少晃动情况的出现。

总结

作为该级别的标杆,GL8 ES陆尊不仅维持了原本的车型优势,并且还对自身不足进行着重修改,包括内饰科技感、动力总成以及悬挂行驶品质等,而这些变化想必更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