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政级标杆北京奔驰E级,看看到底怎么买才能避坑

2021年01月30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

德系豪华行政标杆的称呼,奔驰E级可以说是当之无愧。奔驰的豪华感营造的显而易见,是那种不需要细品,所见即豪华的那种风格。无论是在用料、做工、氛围还是行驶质感上都称得上是行政级的典范,尤其是双12.3寸的大连屏设计,科技感十足。今天咱们就来一起看看北京奔驰E级长轴距版到底哪款更值得买。

首先来一起看一下北京奔驰E级长轴距的动力总成,共分为三种。

这里不太推荐奔驰E260L车型以及E350L车型。

先说下不太推荐奔驰E260L车型的原因,这个主要还是基于动力需求以及行政属性来说的。首先狭隘说一下,1.5T这个排量确实太低了,要知道同级别竞品都是2.0T起步。

这时候肯定很多人会抬杠奔驰1.5T+弱混的账面马力并不比同级别的2.0T弱,反而小排量+弱混的动力总成还能带来更好油耗表现。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虽然这款1.5T发动机被压榨出了184匹的马力,已经和宝马525的B48低功率发动机的功率齐平了,但是奔驰的这款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转速要到5800rpm才能到达峰值,而最大扭矩转速要3000rpm才会进入峰值区间,虽然有弱混系统辅助车辆发动机更轻快的进峰值区间,但也很难弥补发动机自身的动力缺陷,尤其是在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可以明显的感觉车辆加速的迟滞感。

实际感受就是猛踩就那一瞬间,车辆降档发动机转速嗡的一下打上去,但车确确实实没加速,这种感受真的毫无行驶质感可言。

再来说下不推荐E350L的理由,还是和同级别竞品有着不小的差距具体的。(如下图所示)

而且,用更直观数据来看就是,0-100Km/h加速成绩来看奔驰E300L为6.6s,而奔驰E350L为6.1s,两者售价却相差了10万以上。要是把这十万自己想办法花到E300L上,我想我的目标至少应该是5开头,所以这么看起来奔驰E级长轴距里产品力最强的就是E300L了。

接下来,咱们就仔细的看一下奔驰E300L的整体车型情况。

其实大体看下来奔驰E300L分为3款车型,分别为时尚型、豪华型、尊贵型,而这三款车型分别又都有运动版。由于运动版只是在运动套件使用上有所区别,整体配置几乎一致,所以咱们就从奔驰E300L时尚型、豪华型、尊贵型这三个角度来看。

其实奔驰E级从配置上来看做的还是非常厚道,这三款车型的主要配置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而主要的差别集中在对后排的舒适性配置上。

豪华型比时尚型增加了后排电动遮阳帘、后排座椅电动调节、柏林之音13声道扬声器、无钥匙舒适进入组件。

而尊贵型则比豪华型增加了几何多光束LED大灯、行车记录仪、前排空调座椅、平视系统、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实景穿越导航、后排娱乐系统。

很明显这三款分别适合三种人群:

时尚型更适合自己进行车辆驾驶以及轻度的行政需求;

豪华型更适合车辆后排乘坐,以及重度行政需求;

尊贵型则适合对出行品质有很高要求,以及重度行政需求。

而是否需要选择运动版,我的意见是其实奔驰E300L时尚型的气质和运动版更搭,如果我选择的话,可能还会在花7800元原厂升级一下柏林之音。

至于豪华型和尊贵型,我觉得完全没有选择运动版的需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