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远景停产,吉利要放弃低端产品了吗?

2021年01月30日 22:53:01
分享到:
来源:

过去吉利汽车家族的产品线是比较清晰的。吉利博越,博瑞代表的“博”字辈车型是偏高端的定位。吉利帝豪系列家族是主打家用的中端定位。吉利远景系列家族是主打入门级的低端定位。

但是后来吉利汽车的产品线越来越丰富,我们看到了更多车型进入了细分市场。比如说吉利推出了BMA平台的缤瑞,缤越。这两款“缤”字辈的车型主打的是年轻化。还有ICON,主打的是未来感,科技感。

2020年,吉利又推出了4.0时代的车型,星瑞,这是吉利汽车从博瑞之后,再次打造高端的轿车。所以目前,吉利汽车的产品已经不能从过去高,中,低来进行区分了。现在吉利的车型是针对用户的需求和自身技术的发展,占领各个细分市场。

如前面所说,远景家族,是吉利汽车主打入门的中低端产品。旗下的车型也很丰富,比如说远景轿车,远景X1,远景X3,远景X6,远景S1等等。除了远景X6是紧凑型SUV以外,其它的车型都是小型车。远景家族主打的就是入门级,性价比很高。

近日,网传吉利汽车要将远景轿车,远景X3,远景X1车型停产,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仅仅保留远景X6。而远景家族不会消失,今后将会以BMA平台,打造新远景家族。

其实吉利选择停产入门级的车型,目的显然易见。首先,低端的产品本身销量也不高了,即使停产对整个吉利品牌的影响不大。其次,停产了低端的产品,也有利于吉利品牌形象的提升。当然除了上面两个直观的目的以外,吉利还有更深层次的目的。

【1】吉利今后车型全部实现平台化。

模块儿化肯定是今后汽车的发展趋势,比如大众汽车旗下的大部分车型都是MQB平台,丰田旗下几乎所有的车型也都是TNGA架构了。只保留个别的平台架构,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产品研发周期,研发难度。提升产品品质,还可以通过大规模的生产降低成本。就吉利汽车而言,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独立研发的BMA平台,SEA浩瀚新能源汽车架构,会是吉利汽车今后最重要的三个平台。

现在将远景系列的部分车型停产,今后的吉利会逐渐的把全系列产品,使用上面的这三个平台来打造。往深层次了说,是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集约优质资源。

【2】优化产品结构,不排除放弃低端市场

吉利远景轿车售价,最入门级的车型大约4万多,而比远景定位高的帝豪轿车,最入门级的车型售价也就是5万多。所以吉利在中低端的价位还是有很多产品存在的。帝豪完全可以取代远景的车型。所以吉利也确实没有必要在这个价位有太多的车型了。反而容易造成内部的竞争。而将远景停产,其实也是优化了吉利公司内部的产品结构。因为吉利smart还有合资,要生产纯电动的小车,那么今后小车市场,吉利就用新能源的方式,让smart来做就好了。燃油小车,也不是发展方向。

同时也不排除吉利会逐渐的放弃4~5万元的低端市场。因为随着消费升级,用户购买力的提高。如今汽车用户的需求,跟十几年前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用户买车就是单纯的代步工具。而现在的用户需要的更多,购买力也很强。现在主要的一线合资品牌,基本上不会生产10万元以下的车型了。而自主品牌主打性价比的品牌,比如说宝骏五菱等等,吉利也没有必要跟这些品牌来竞争。

因此吉利将远景停产,背后有很多深层次的意义。对于用户来说,或许今后就能花同样的价格,买到技术平台更先进的汽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