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含沃尔沃XC90,1月份召回7万余台车,有没有你的车?

2021年01月31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开年第一个月,中国车市就发生了多起汽车因为质量问题召回的事件。据车宇世界了解发现,截止到1月31日,2021年1月份,中国车市共计发起了10起召回,涉及车辆达到73864台。

小鹏G3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2021年由于质量存在问题,中国车市发起了多次召回,涉及丰田汽车、福特汽车、兰博基尼沃尔沃起亚、JEEP、捷豹路虎、阿尔法罗密欧、奥迪、小鹏汽车等10个品牌。

其中,既涵盖了凯美瑞、汉兰达等重磅热销车型,也有兰博基尼Urus系列等超豪华车型。同时阿尔法罗密欧朱丽叶四叶草版等小众车型,也出现在召回车型中。显然,1月份榜单涵盖的品牌、车型,都是比较多样化的。

整体上看,这10次召回事件,或多或少都与汽车质量问题引起的安全隐患,有着密切的关系。

2021年1月份车市召回榜

具体而言,2021年1月份,丰田汽车的召回数量位居第一位,达到了53000台。2021年1月29日,广汽丰田宣布从自2021年3月31日起,召回部分凯美瑞、汉兰达车型。本次主要涉及到的车型为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4月23日 期间生产的凯美瑞以及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1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汉兰达。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以上车型的燃油版存在低压工作不良的情况,在极端的情况,有可能造成车辆无法启动或者行动中熄火的情况,从而个消费者用车造成一定的隐患。

丰田

2021年1月份,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小鹏G3部分车型因为存在失去动力从而导致安全隐患,小鹏汽车想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具体而言,小鹏汽车从2021年1月3日期,召回2019年3月29日至2020年9月27日生产的部分小鹏G3汽车,共计涉及车13399辆。

作为小鹏汽车旗下的一款重磅车型,小鹏G3应该算是小鹏汽车旗下比较走量的一款车型,在小鹏汽车的整体销量构成中占比很重。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小鹏G3累计销量为11691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29.61%。

显然,本次小鹏G3的召回数量,超过了其在2020年的年度销量。这,对于小鹏汽车,在一定程度上,或造成难以承受之重。

小鹏G3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福特汽车旗下2014年11月1日至2014年12月23日期间生产的进口2014款锐界,由于存在安全隐患,预计从2021年2月22日期,在中国车市进行召回,共计涉及车辆5234辆。

具体来说,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进口锐界因为前半轴支架的设计没有充分考虑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固有频率,导致支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疲劳断裂,最终可能会造成车辆行驶时失去并且可能失去自动变速箱的驻车功能,导致行车安全隐患。

锐界

作为二线豪车品牌,沃尔沃在中国车市的整体处境,并不太如意。而且,其旗下车型如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等车型也存在着车身共振的通病,导致这些车型虽然终端优惠非常大,但是依然难以获得国人青睐。

在2021年1月份的召回榜单中,沃尔沃旗下进口XC90、V60、V90 CC等车型,同样因为质量问题被召回,涉及车型数据为707台。具体而言,因为旗下2020年生产的V60、V90 CC、XC90等三款车因为存在安全隐患,沃尔沃汽车巨额东从2021年1月15日进行召回。

沃尔沃XC90

​此外,2021年兰博基尼东风悦达起亚捷豹路虎、JEEP、奥迪等品牌也由于旗下部分车型,存在着安全隐患,在2021年1月份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因为这些涉及到的数量不多,这里就不再详细赘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