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局势!重蹈“抗美援朝”覆辙?五角大楼威胁:随时准备保护台湾

2021年01月31日 12:15:06
分享到:
来源:

据媒体报道,1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我们正告那些“台独”分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独”就意味着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对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声明“台独就意味着战争”,美五角大楼发言人John Kirby称,美国防部对中国国防部的言论感到遗憾,因为这不符合“台湾关系法”的立场。他提到,中国大陆与台湾间的紧张关系“没有必要走向对峙冲突”,虽然国务卿布林肯称寻求和中国的合作之道,但“美军随时准备好履行对区域安全的承诺”。

台湾问题作为中国的内政,不允许任何国家和势力插手干涉,这是原则,更是底线。面对中国国防部对“台独”势力的严正警告,美国方面不仅不反思自己在台湾问题上的错误言行,还表示“美军随时准备好履行对区域安全的承诺”,威胁的味道很浓。如果美国一意孤行,那么,将来可能会犯下严重的战略错误,重蹈上世纪50年代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覆辙。

两岸统一是历史的必然,美国不愿看到也会看到。因为种种历史因素,台湾已孤悬海外72年之久,和新中国同岁,作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种事实上的两岸分离不可能长久存在,尤其是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军事实力的迅速崛起,台湾问题必须解决,两岸统一也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面对“台独”势力试图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事实,中国国防部严正警告,提及战争,这绝非空话套话,而是因为已经触及大陆的底线红线,不得不采取最强硬的措施进行应对。毋庸置疑,台湾是一定会回到祖国怀抱的,谁也休想阻拦,美国当然不愿意面对这样的结果,但它一定会看到的,而且就在不久的将来。

美军随时准备也没有用,解放军有实力和自信解决好台湾问题。在21世纪的今天,解放军有能力在家门口挫败任何强敌,相信没有人会怀疑。从解放军本身而言,组织架构刚刚进行了大规模调整,更加适应现代化战争的需要;武器装备更新换代,一大批高精尖神兵利器相继加入现役;人员构成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大批高学历人才加入强军事业……唯一的短板,可能就是最近几十年没有参加过实战,现代化战争经验有所欠缺,但解放军训练严格,非常贴近实战,也多次和俄罗斯等友好国家交流学习现代化战争,因此,在台湾问题上,解放军一定可以战胜任何强敌,挫败任何分裂企图,成功解决台湾问题。

在台湾问题上过度干涉,美国只会重蹈抗美援朝历史覆辙。美军是当今世界的一流军队,这不容否认,但并不代表美军可以打赢任何一场战争。从二战结束至今,美军有三场大规模战争无疾而终,遭遇挫折,分别是抗美援朝战争、越南战争和阿富汗战争,这三场战争有几个共同点,其一,都在中国周边,远离美国本土;其二,都是侵略战争,美军毫无正义可言。在台湾问题上,美军如果坚持一意孤行,横加干涉,也会陷入一场非正义的侵略战争,同样是远离美国本土作战,而且,对手将是从未打过任何一场败仗的解放军,因此,真心奉劝美国不要过于自大,否则,只会遭遇惨败,重蹈抗美援朝历史覆辙。

美国是强大的,美军也是强大的,但休要把手伸到中国家里来,干涉中国内政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同时,解放军有能力斩断这只黑手,不信可以走着瞧,在涉及国家主权和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中国不惯任何人的臭毛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