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十大失意车型,卖不好一点都不冤?

2021年01月31日 13:23:02
分享到:
来源:

1 捷达VS7 月均销量:3088辆

10万多起就能买一辆“德系”中型SUV,捷达VS7看起来似乎没道理不火——这应该也是一汽大众捷达打的如意算盘,但是在上市之初月销量短暂冲过5000辆大关后,捷达VS7的销量迅速归于沉寂,2020年全年销量3.7万辆,12月销量只有3000辆出头。

小马拉大车的1.4T动力、同门师弟捷达VS5的四星C-NCAP碰撞成绩、居高不下的投诉量可能都是捷达VS7破灭的原因,但归根结底,捷达VS7可能还是缺了那个在不少国人心目永远闪烁着光环的VW LOGO。

2 奔驰GLA 月均销量:1358辆

优惠后不到20万买到奔驰是GLA最能吸引消费者的地方,也让GLA在上市后过了几年好日子,但是随着宝马X1奥迪Q3竞争力的持续提升以及同门GLB的挤压,GLA如今已疲态尽显,即使2020年推出了新款车型,拉长了轴距,匹配了全新的1.3T发动机,也难以阻挡GLA从巅峰时期的月销近万台一路下滑到月均销量逼近三位数。

如果奔驰还想让GLA在中国市场存活下去,真的应该考虑进行一次彻底的换代,而不是继续缝缝补补又三年了。

3 Aion V(埃安V) 全年销量:11173辆

广汽埃安是少有的由传统汽车厂商推出,但在造型设计感上可以和新势力正面PK的品牌,15万多起步价、续航510km、中型SUV的体格,看起来也挺有竞争力,但是2020年12月的销量却只有1500台。

埃安V卖不好,产品本身的问题不可忽视,比如和外观不太相称的老气内饰,但更大的问题恐怕还是出在了品牌的运作上。

首先是使用了和广汽传祺完全一致的LOGO,在传祺本身发展不利的情况下,算是典型的“负优化”。

同时,难记的英文名Aion也限制了埃安品牌的知名度,放眼大获成功的蔚来、理想、小鹏,无不起个了好记的中文名。广汽或许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是拗口难记的“埃安”,显然算不上一个好名字。

4 天逸 C5 AIRCROSS 月均销量:794辆

即使价格已经切入了不少合资小型SUV的价位,天逸依然没能完成自救,2020年全年销量不到1万辆。

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底盘配置,在天逸这样一款买到的人喜欢的不得了,但大多数人避之不及的车型身上,我们或许可以看到,法系车归根结底是死在了自以为是的所谓个性上。

5 三菱新劲炫ASX 月均销量:845辆

2020年无疑是日系SUV起飞的一年,但三菱新劲炫ASX却无法分享这份荣耀。作为一款上市刚满一年多的新款车型,新劲炫全年刚满1万辆的销量已经宣告了自己的失败。

新劲炫卖不好,外观老气、内饰缺乏质感都是原因,顶配外车型全系中控大凹槽也是不小的“槽”点,但最大的锅恐怕还是安全配置的缺失——一款2019年上市的车型却全系没有ESP电子稳定系统,难怪新劲炫打着“10万不到买合资紧凑级SUV”这样的招牌也没几个人愿意买单了。

广汽三菱继续这样不思进取,只怕是离步长安铃木后尘不远了。

6 ARCFOX αT

12月销量224辆,三个月卖出709辆,这就是北汽重金打造的ARCFOX αT上市三个月交出的成绩单。

这样的销量倒不让人意外,因为ARCFOX αT早已集齐了一款失败的新能源车型可能会犯的所有致命错误:

-缺乏灵魂的品牌

-乏陈可善的设计

-还有难记程度大概率可以排进全国前三的名字——ARCFOX αT。

7 R汽车 ER6 全年销量:910辆

财大气粗的上汽荣威,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却让人有些迷惑。

两年多前量产时被视为特斯拉强有力挑战者的荣威MARVELX,2020年全年销量仅97辆。

总结MARVEL X的教训后,荣威或许认为问题是出在品牌,所以又推出了专属的中高端新能源品牌R汽车,不过首款车型ER6却是油改电的产品,市场反响也不好,半年时间只卖出了不到千辆。

不难发现,无论是广汽、北汽还是上汽,传统汽车厂商固然有自己的优势,但是在如何打造新能源品牌方面,造车新势力们真的有太多东西值得他们学习,第一个要学的就是怎么起一个好名字。

8 现代菲斯塔 月均销量:2851辆

靠着相当吸睛的外表,强大的动力和中肯的价格,菲斯塔曾一度月销破万,为北京现代上演单骑救主的角色,只可惜,既生思域,菲斯塔终究只能是匆匆过客。所以思域可以中保研断个B柱不疼不痒,但菲斯特中保研A柱弯折就会让销量雪上加霜。

和天逸之于法系一样,菲斯达的坠落,只不过是韩系车没落的又一个缩影罢了。

9 北汽新能源EU系列 月均销量:1574辆

EU系列帮助北汽新能源连续7年拿下了中国纯电动汽车销冠,但2020年,伴随着补贴政策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巨大变化,这款吃政策饭长大的车型遭遇了致命一击,全年销量不到2万辆,同比萎缩了82.9%。

看看EU系列混吃等死的样子,就不难理解中国引进特斯拉这只“鲶鱼”的决心有多大了。

10 路虎发现神行 月均销量:2193辆

等了一年,传说中的新款路虎发现神行也没有上市,当然,更大的问题可能是,压根就没有那么多人会关注这款车乃至这个品牌的一举一动了­——在BBA攻城略地,造车新势力长袖善舞的中国市场,路虎这个曾经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正在从消费者的视野中消失。

想要避免慢性死亡,路虎需要加快现有产品的升级和新产品导入,也需要加速新能源市场的产品布局,比如拿出打造I-PACE的底气为中国消费者造一款真正可以和特斯拉PK的豪华电动车。

无论如何,找回丢失已久的存在感,是路虎的当务之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