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S级购车攻略,低配车后排太鸡肋,怎么买性价比才最高

2021年01月31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

奔驰全新S级刚上市,咱们看一下每款车型的配置差异,之前所宣传的亮点都覆盖在了哪些车型上,以及想要性价比的话该选择哪款车型。

首先,新S级第一批车型售价在89.98-181.88万元(和上代对应车型相比贵了5万元左右),上一代最低的“350”车型改为了“400”,全系车型搭载的是3.0T直列6缸发动机+ISG电机的动力组合,不过后续国内市场还会提供四缸发动机的车型。

S400L 商务型 售价89.98万元

这款最低配车型的配置比较朴素,全系车型都标配了HUD,只有S400L 商务型没有标配。并且,这款车也没有配备新车所宣传的12.8英寸OLED屏,而是11.9英寸的LED屏,这一点需要注意。

最最重要的是,都已经是S级这级别了,S400L 商务型居然不支持后排座椅靠背独立调节,要知道E300L豪华型都已经是标配了,不过还是配备了后排座椅加热。所以说,买S400L商务型的老板们一定要选装这个后排配置(选装价16300元),毕竟后排坐的才是主要人物。

当然,最低配车型也不是一无是处,这次全新S级都全系标配了智能领航限距功能,也就是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就是车头中网上的那块黑色饰板。这个配置在上代车型上,可是450车型才有的。

其实也不难理解奔驰为何标配全速段ACC,因为全新S级是要在智能驾驶或自动驾驶上发力的,而ACC功能就是智能驾驶的基础。

S400L 豪华型 售价105.88万元

从S400L 豪华型开始,你就可以逐渐解锁一些新S级所宣传的亮点了,后排标配双11.6英寸触摸屏,以及7英寸小平板,这个配置在上代车型身上可是只有S450L才有。有了这个配置,你就可以体验新S级的多屏联动功能了(可以通过后排控制前排多媒体)。

并且,S400L豪华型及以上车型都标配了柏林之声3D音响,以及后排座椅也多了通风功能。

售价为115.88万元的S450L车型除了没有后排屏幕之外,和S400L豪华型的配置一模一样。

售价为125.88万元的S450L 4Matic车型比前几款车型多了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记忆、后排腿托。

S500L 4MATIC 售价181.88万元

如果你想体验奔驰之前所宣传的各种新技术,还得是买S500L 4MATIC车型,比如理论上达到电影放映级别的数字大灯、裸眼3D仪表、AR-HUD、主动式环境氛围灯等等,这些配置只有在S500L 4MATIC车型上才是标配。

说一下这个数字大灯,虽然在顶配车型上才是标配,但是其余所有车型都是配备的几何多光束大灯。不像奔驰G级那样,162万元的G500还不给标配几何多光束大灯。

AR-HUD同样是只有S500L 4MATIC车型是标配,新S级可是世界上首个应用此技术的车型,非常具有吸引力。

主动式氛围灯很可惜只在顶配车型上是标配,它可以根据语音互动、汽车转向、开门等多种情况下,通过各种颜色和频率的跳动,来达到与人互动的感觉,科技感还是很强的。

再一个就是后轮转向,奔驰的后轮转向技术亮点是可以达到10度的,能减少接近2米的转弯直径,不过中规的新S级只提供了可转4.5度的版本,不明白为何奔驰不解锁这个功能。针对后轮转向,只有S450L车型以上才可以选装。

并且,柏林之声4D、头等舱后排独立座椅也只有S500L 4MATIC车型才能选装。

虽然说新车价格比对应的老款车型在价格上贵了5万元左右,但是配合和豪华体验还是值得这个价钱的。

所以说,如果你想体验奔驰新技术,那么顶配的S500L 4MATIC必然是最佳之选。如果说追求性价比的话,那么可以买S400L 豪华型。如果你觉得最低配S400 L商务型就能满足你的话,那记得一定要选装后排座椅独立调节。

不知道各位准备买车的老板看完后,思路有没有变得清晰一些,如果还想再追求一下“性价比”,可以等等后续推出的四缸S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