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刻洞悉中国豪华品牌消费者需求 全新S级轿车王者归来

2021年01月31日 17:57:03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在大型豪华车市场有两款车,一款叫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一款叫其他。无论是从终端销量层面来,还是从影响力层面来看,S级轿车都是毋庸置疑的标杆。日前,第十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89.98万—181.88万元。在外界看来,这是一辆与众不同的S级轿车,它是豪华、尊贵、科技、舒适的代名词;它要将“汽车发明者”百年来的积累和沉淀尽情诠释;它更要把更极致的出行体验带给国人。

生而不凡

时间回到1947年,战后全球经济复苏,而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和创造力,奔驰170V孕育而生,彼时这辆豪华氛围、舒适属性极强的车一经问世便得到了全球精英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车便是S级轿车的鼻祖。

在这之后,S级轿车陆续经历10次换代,一次次的自我革新奠定了S级轿车在大型豪华车市场的领导地位,似乎每一代S轿车都是时代的先锋者。而谈及国内市场,消费者最先熟悉的无疑是第七代S级轿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虎头奔”,代号W140。可以肯定的是,在上世纪90年代,国内经济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而“虎头奔”则凭借大气的外表、高端的配置、舒适的驾乘感受所向披靡,在那个时代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足迹,它是王者的象征,它的到来更奠定了未来奔驰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

凭借着“虎头奔”的成功,S级轿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早已根深蒂固,大型豪车市场唯有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无论是注重驾驶的宝马7系,还是强调科技的奥迪A8L,再或是特立独行的雷克萨斯LS……在S级轿车面前,它们都可以笼统地被称为其他,因为S级轿车始终是细分市场的不二之选。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0,S级轿车细分市场占有率仍然是同级第一,保险数为32616,继续以引领之姿取得斐然成绩。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S级轿车已经成为一款传奇车型,七十载的经久不衰放在任何一款车型上几乎都不可能,但是它却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更何况它所深耕的是顶级豪车细分市场。也正因如此,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带着光环而来,这一次,它要以何样的姿态续写传奇?

引领时代

事实上,车型换代本身就可以看作是一次自我革新,但有的车可以成为常青树,有的车却消失在历史的洪流,缘何如此,因为不是谁都能将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摸得一清二楚,更不是谁每次革新都能抓住时代脚步。

显然,之所以每一代S级轿车都能成为细分市场不二之选,其自我革新的精准是关键所在:曾经人们喜欢舒适,它带来更大的空间、更柔软的座椅;曾经人们喜欢气派,它带来了更霸气的线条、更庄严的气场;曾经人们关注安全,它带来了更面面俱到的安全配置、更全方位的驾驶辅助系统……而这一次,全新S级轿车依然引领时代。

时下,智能出行逐步从概念向实际应用落地,而在这时全新S级轿车问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自去年9月全球首发之时便吸引了全球消费者的眼球,它是“感性·纯粹”设计理念的最新演绎,它以开创风潮的现代设计风格与恢弘气度,将智能科技与豪华氛围浑然相融,它要做全球精英的完美座驾。

经久不衰源自引领时代,作为一款传奇车型,似乎每一代S级轿车的诞生在受到消费者追捧之外,也在受到其他车企的追逐,因为奔驰S级轿车极具前瞻性,在它身上有未来的符号……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即便抛开设计不谈,优雅的怀挡设计、顶级音响加持、垂瀑式的中控屏等等,在S级轿车上我们能够看到一个个鲜明的符号,即便放在当下已经不再稀奇,但曾经却都源自这位时代的引领者。不出意外的话,全新S级轿车的设计在不久后的将来或许也将被其他车企借鉴,因为……

S级轿车不仅经典,更能创造经典。

只为极致

其实无论如何自我革新,S级轿车的初衷都没有改变,它就是要充当更完美的座驾,尽管自身已经足够优秀,但优秀也仅仅是与竞品相比,与自身相比它还远远不够,因为它出自汽车的发明者,生而不凡的它必须要做出表率。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智能科技、豪华氛围是第十一代S级轿车身上最大的特点,新车的到来刷新了大型豪车市场新高度,面对愈趋于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它再一次抓住了时代脚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新车的改变虽脱胎换骨,但目的却始终如一,它要自我完善,不仅要作细分市场的标杆,更要再次迈出引领行业发展的脚步。

正如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在去年9月全新S级轿车全球首发时所言:“S级轿车是全球最畅销的豪华轿车。随着最新一代S级轿车的到来,我们希望为客户呈现前所未有的创新、安全、舒适和品质。戴姆勒的未来令人期待,我们将以可持续的方式专注于制造全球最令人向往的豪华汽车,实现品牌的长远发展。”

而在中国市场,第十一代S级轿车的到来更意义非凡,数据显示,从2014年起,中国一直是S级轿车的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正是如此,此次在国内上市的第十一代S级轿车的地位也显得尤为重要,它带着光环而来,我们几乎可以预见——新车将毫无悬念地继续坐镇大型豪车市场销冠宝座,并将优势进一步扩大。

汽势观

每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都是王者。回首往昔,似乎它每一次换代都掀起一阵风潮,因为它的豪华已经根深蒂固,它旗舰的地位已经深入人心,似乎它已经无可挑剔,但S级轿车却一次次向外界传递着自己的声音——“没有最好,只有更优”。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此次上市的第十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的变化虽意外,但却正是新时代精英所需要的,与其说解决了旗舰人群的需求痛点,倒不如说奔驰的走心与时代需求不谋而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