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您点的第三代哈弗H6 2.0T四驱版,请慢用

2021年02月01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8月的时候,大师曾经做过第三代哈弗H6车型的到店直播,在直播期间,网友问得最多的就是“什么时候有2.0T的版本”以及“第三代H6会出四驱版吗”这些问题,当时。而第三代H6也带着这些问题度过了2020年,直到2021年伊始,第三代H6“欠大家的答复”都将解开。

试驾车型为第三代H6 2.0T四驱Supreme版,也就是第三代H6的旗舰车型了,指导价为15.49万元,颜色为时尚年轻的高阶灰。之前就已经为大家带来第三代H6 1.5T车型的到店实拍,而2.0T车型的基本风格与1.5T大致相同,如有兴趣可点击传送门查看(传送门:到店实拍 | 三代同堂 第三代哈弗H6将开启新的王朝)。

2.0T车型除了前杠獠牙和护板之外,连中网也用上了钢琴烤漆材质,以替代1.5T的镀铬材质,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动感,而且具有一致性。其它像全LED头灯、雾灯等也是和1.5T车型如出一辙。

车身侧面线条平直,腰线缓缓上扬。19英寸双五幅式轮毂采用钢琴烤漆亮面涂装,搭配韩泰Ventus系列轮胎,轮胎与轮眉之间的间隙足有一拳,颇有硬派SUV的架势。

车尾设计相较1.5T车型变化不大,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以及大英文LOGO,只是右下角的尾标改为2.0GTID,代表搭载2.0T发动机。

内饰变化之处在于采用典雅玫瑰金饰条点缀,提升档次感。而中控整体依旧体现立体层次感。中控台采用年轻消费者较为喜欢的化繁为简风格,将大部分功能集成在中控屏上,仅保留几个常用的功能按键空调出风口下方。

内饰为黑灰双拼,看起来也很显大气之风。座椅方面,主要与身体接触的部位为黑色皮质,较为耐脏,而且加入了灰色点缀不至于显得呆板。

大空间是第三代哈弗H6的突出优势,后排地台隆起不大,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而且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双USB充电接口、全景天窗等,坐着舒适度还是挺高的。

动力系统是第三代H6车型提升最大的地方之一,1.5T车型表现已经很亮眼,那么2.0T车型表现又怎样呢?首先来看下动力系统,搭载的这台2.0GDIT发动机大家都相当熟悉了,最大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为325Nm,参数部分已经足以与主流合资品牌动力系统相比。

与2.0GTID发动机匹配的是第二代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采用旋钮式电子换档机构。

第三代哈弗H6搭载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为电控液压多片湿式离合器式控制系统,主动加载技术更加精准、平顺,扭矩分配更加迅速,且液压直接作用于主摩擦片鼓,有效实现扭矩主动预加载的功能。让第三代H6在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更加出色。

这台发动机曾荣获“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实力不容小觑。325Nm的峰值扭矩从1500转就可以持续输出到4000转,起步轻快有力,动力输出也较为线性,应付市区跟车只要轻点油门即可。

第三代H6的底盘表现比以往车型提升较大,虽然转向精准不及运动轿车那般犀利,但一般使用情况还是能给到不错的反馈。悬架支撑方面也做得不错,在弯道中有着充足的支撑力,并没有因为是SUV车型就会因为重心高而侧倾明显,当然这也有四驱系统的功劳。

中后段加速方面,这台2.0GTID发动机的大马力高扭矩所带来输出表现也有上佳表现,能给到持续的推背感。略有不足的地方是配套的双离合变速箱,为了提升舒适性,降低换档顿挫冲击,从而牺牲了换档速度。这是一个取舍的博弈,按目前的技术来说,还不能两全其美,即便是大众集团的DSG变速箱也同样如此。

当然,第三代H6并不只有动力强而已,智能驾驶技术拿出来也能扫倒一片。例如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AEB自动紧急制动、车辆行人识别,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符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大师总结:

虽然只是很短暂的接触,但第三代H6 2.0T车型能给到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胜似初恋。同级别搭载2.0T动力的对手,只有长安CS75 PLUS比较拿得出手,但搭载四驱系统的车型就没有多少了。前期搭载1.5T发动机的前驱车型就已经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而呼声颇高的2.0T发动机和四驱系统的加入,定能助哈弗H6走得更远,巩固销冠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