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为“金钱窒息” 谁会为贾跃亭梦想买单?

2021年02月01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

再次提及贾跃亭和它的FF 91,此时的我们所抱有的心情不再是遗憾和惋惜,而是期待和高兴。为什么呢?因为这次的贾跃亭或许真的可以带着他的FF 91说出那句“下周回国”了。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我们看到过许多造车新势力因为钱的问题倒在了“追逐梦想”的路上,而几经辗转的贾跃亭终于在1月28日,以“借壳上市”的方法解决了这一问题,在当天,FF宣布,其已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 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预计合并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合并完成后FF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

本次合并交易大约可以为FF提供约10亿美元资金,为FF 91的大规模量产和交付提供了足够的资金支持。如果以每股PIPE认购价格为10.00美元计算,合并完成后FF估值约为34亿美元。此举如果顺利完成,那么之前穷困潦倒以致于破产的贾跃亭,仿佛突然不用再为钱发愁,可以继续喊出那句“为梦想窒息”。

当然如果仅仅是凭借“借壳上市”来解决FF 91的量产交付还远远不够,愿意为贾跃亭的梦想“买单”还有其他的贵人。早在一个月前,FF便在珠海新注册的一家汽车公司,成立“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在珠海,注册资本2.5亿美元。法人代表为贾晨涛,被视为FF新一轮国产动作的开始。

而在1月29日上午,Faraday Future与吉利控股集团双双宣布,二者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同时作为财务投资人,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araday Future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

上市融资、政府支持、大佬出手,从以上的种种能看出贾跃亭“下周回国”和FF 91量产似乎就差临门一脚,但如今,造车新势力们风生水起,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上涨,蔚来的市值超过百度,似乎目前的来看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局势已经初步形成,为“梦想窒息”的贾跃亭能否就此翻盘呢?

要知道虽然入局较早,但一再跳票的FF 91早已失去先发优势,消费者如今看到FF 91的心情就像是我们熟知的“狼来了”故事一般失去的兴趣,且不说人们对其的关注度如何,就从产品层面来看,屡次跳票的FF 91从智能科技、续航里程等方面又能否跟上如今新能源市场前进的步伐也是个问题。

毕竟,在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打造的纯电车型、在智能科技化以及续航里程方面都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那么早已在几年打造出的FF 91虽然在当时来看,产品非常超前,但现在来看这款声称“产品力对标劳斯莱斯宾利”的车型,售价约为104万-139万元,真正实现量产后,恐怕竞争力所剩无几。

所以FF 91实现量产只是贾跃亭放飞梦想的第一步,真正能在未来FF的发展之路上起到作用的,应该是其规划的第二款车型FF 81,毕竟按照如今新能源纯电来看,高端电动的市场销量并不好,主要是中低端段价格的产品销售为主。

而按照FF官方的规划,未来5年将推出FF 91系列、FF 81系列和FF 71系列。FF 81预计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而贾跃亭表示,这款车会延续FF 91的设计风格和部分性能,售价预计下探到30万元。这个价格真的能够打开消费者市场,不过,那已经要等到遥远的2023年,那么FF将如何追赶落后的这数年时间?还是未知数。

当然,国内电动汽车市场方兴未艾,虽然现在看是已经初具雏形,但其真正的竞争格局还远未定型,所以谁也不敢断然未来谁会是电动车市场的主角,虽然入局已久的FF反倒被许多车企后来居上,但在如今各方“BUFF”的加持下,未来其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敢问路在何方,坚持就能看到曙光,贾跃亭真的可以说出那句“下周回国”了吗?就让时间来给我们答案,不过有志者,事竟成,在多年的坚持下,贾跃亭和它的FF 91终于不用再为“金钱窒息”,希望它未来能带给消费不一样的惊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